首页>旅游


  写在前面

  有一种惊艳叫雾凇,有一种激情叫滑雪……雪季一到,赏凇者纷至沓来,在雾凇观赏带流连;滑雪客络绎不绝,在顶级滑雪场驰骋。他们中有包机的发烧友,也有组团的背包客。他们在冰清玉洁、宛若仙境般的童话世界里一路行走,成为今冬的“热”时尚!

  玉树琼花天造化,人间仙境绽奇葩。当寒凝大地的时候,松花江吉林市段,依旧湍流不息,蒸腾的雾气,结晶在两岸的垂柳和松柏上,使之幻化成玉树琼花,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吉林雾凇。

  吉林市位于北纬42°31'到44°40'之间,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和北美落基山两大世界冰雪胜地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吉林市降雪量大、雪期长、温度适宜、坡度适宜,且雪场距市区近,是开展冰雪运动的绝佳之地。

  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是做好雪文章的坚实基础。把资源禀赋转化成吸引八方游客的独特魅力,见证了吉林市委、市政府的远见和决心。

  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在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主题演讲中说,吉林市已经成为国内冰雪产业发展势头最强、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核心品牌定位已经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围绕打造世界级滑雪旅游目的地,吉林市已经建成北大湖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12座中高级滑雪场,冰雪旅游的核心支撑不断夯实。围绕打造中国雾凇之都、中国最美温泉带,形成了松花江百里雾凇观赏带,建成了九大温泉体验目的地,“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已成为吉林市冬季旅游的金字招牌。2018-2019年雪季,全市接待冰雪游客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0%。

  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地,实实在在地变成了真金白银,一个最能提振信心的产业盛宴已然在吉林市开启;“雾凇之都、滑雪天堂”正以崭新的面貌、俏丽的姿容、不俗的实力、开放的胸怀,迎接海内外宾朋的到来。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