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资料图片

  点燃冰雪激情,传递冬奥梦想,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瓦萨”落户中国的第18年,冰雪情缘十八载,在长春,冰雪文化已经融入了人们的血脉,一批国际规模的顶尖赛事见证着吉林冰雪产业的发展,经过精心策划和培育,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促进旅游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

  本届滑雪节在秉承“活动运营品牌化”的基础上,全面增强赛事国际性、夯实活动群众性、突出文化性,在赛事组织运营、精品活动打造和冰雪产品建设上全面“升级”,策划推出9项专业赛事和19项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瓦萨滑雪节也将成为中外友人、广大市民乐享“幸福长春”的重要载体。

  文旅融合迎冬奥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时间从2019年11月23日持续至2020年2月10日,专业赛事和文化旅游活动贯穿整个冬季。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将于2020年1月4日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将同场竞技。

  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众多驻长高校学生及滑雪爱好者接受免费越野滑雪培训。“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将集合全国31个省市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留学生等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与其中。主会场将安排冰球赛事、趣味冰雪项目体验、雪世界游园、冰雪卡通动漫展等20余项冰雪体验活动。除此之外,还筹划了“春城文化我代言”学生雪雕大赛活动,将有近千名学生和雪雕大师一起,围绕汽车文化、电影文化、轨道动车等城市文化符号创造雪雕作品。

  2020净月论坛——吉浙对口合作论坛以“深化吉浙对口合作、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为主题,通过对口合作经贸交流、权威嘉宾观点分享等形式,寻找经济新的增长点、谋划新兴产业布局。2020净月论坛——影视产业论坛、2020净月论坛——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穿插国际滑雪节期间,知名学者将齐聚净月,把脉影视、大健康发展方向。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瓦萨之夜”是滑雪节夜空中闪亮的一颗星,它将开展项目经贸洽谈集中签约活动,中外嘉宾共议瓦萨未来发展。

  “好礼吉林·设计师之夜”星空论坛将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创产品对接会,第十一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涵盖观光农业展览、新春大集展销、节庆活动等内容,“长春故事”研学教育活动、话剧《“新京”梦碎》、冰雪趣味嘉年华、“欢享假期·跨年派对”活动等一大批体验活动好玩又有趣,让你更爱冰雪净月,更爱冰雪吉林!

  冰雪赛事点燃城市激情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期间,各种精彩赛事活动不停歇!

  2020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引万众关注,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全程马拉松公开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5公里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长距离50公里比赛、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世界经典滑雪赛挑战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比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2.5公里滑雪赛、2020首届全国定向越野滑雪挑战赛……每一项赛事都堪称经典,每一项赛事都是力与美的结合,都是一场视觉的赛事盛宴!

  冰雪产品“吸睛”更“吸金”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培育,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彰显了强大的生命力。

  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以雪为主,以美为准则,已经成为长春冰雪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园区内共分布雪雕作品百余件,无论是规模、投资,还是造雪量及创作团队均堪称吉林省之最。

  2020年雪季冰雪产品建设由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冰雪产品总占地62万平方米,总雪量12万立方米,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世界两部分。雪世界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共分为四个主题观赏区域:《开天辟地》《忆往昔》《看今朝》《游乐雪园》,主雪雕拟定为《国泰民安》主题,冰上游乐区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净月雪世界开园仪式令人期待不已,精彩的文艺表演、壮观的雪雕作品,活力四射的冰雪娱乐活动等你来参与。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