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的趣味雪雕给市民带来冬日里的快乐。 张扬 摄

  市民在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体验冰雪娱乐项目。 张扬 摄


  21米高的“冰奥运火炬”、420米长的冰滑梯、157米长的“礼赞七十年”雪雕建筑群……24日是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媒体体验日。当日,记者在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看到了一座座令人震撼的冰雕、雪雕,还体验了部分极具趣味的娱乐项目,在28日园区正式开业前,提前奔赴这场“冰雪之约”。

  冰面上开碰碰车

  冰屋里涮涮火锅

  当日16时许,记者刚走进园区就看到了一座“冬奥”主题的大型雪雕,上面有“冬奥记忆”字样、五环标志以及各式可爱的吉祥物。“用冰雪艺术讲述冬奥故事,这在国内尚属首次。”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冬奥”主题雪雕外,整个景区内巧妙利用地形、植被,将吉林省、长春市特有的文化植入到晶莹的冰雪中,例如157米长的“礼赞七十年”雪雕建筑群、“长春追梦”组雕等,形成了景在山中、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玩赏模式。

  除了精美的冰雪景观,这里可玩的项目也不少。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在冰面上参与各类娱乐项目,有开碰碰车的、有开车玩冰上漂移的、有抽冰猴的,还有在冰面上骑自行车的,大伙都玩得不亦乐乎。工作人员介绍,园区中共有雪花迷宫、冰山自行车、滑冰场、冰壶、滑冰车、雪地飞碟、雪橇、爬雪山、冰雪大闯关、冰上碰碰车、冰上龙舟、冰上战车、雪圈大回环、雪地漂移等20项免费冰雪娱乐项目,可供各个年龄层的游客参与体验。

  继续深入园区,在一座座璀璨的冰建筑的簇拥中,可以看到一座冰火锅建筑,建筑的顶部赫然立着一座巨大的“炭火锅”,走进屋内发现这里已经摆好了桌椅等设施,据了解,正式开业后这里就可以接待游客品尝美味的火锅涮肉了。

  乘坐420米冰滑梯

  有种“起飞”的感觉

  在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的众多游乐项目中,最吸人眼球的要数长度达420米的冰滑梯了。当人们坐着雪橇板一滑到底,迎面冷风呼啸而过,绝对有风驰电掣的感觉。

  “拿好雪橇板,注意抓住绳子,身体前倾,坐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也体验了一回这个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超长冰滑梯。出发后,随着坡度的变化,速度也不断变化,整个过程有种“起飞”的感觉,下滑时望着远处冰灯、冰雕交织成的景观,别有一番韵味。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冰滑梯下滑过程中,最快时速可以超过60公里/小时,由于速度较快,因此这一项目对游客也有一定的要求,体重超过90公斤的游客,以及心脏病患者等不适合体验。

  “这个冰滑梯不仅仅是滑道长,而且非常刺激,真的与众不同。”“冰滑梯两段加速的设计让体验过程更加丰富,更有体验感。我连续体验了两次!”……在滑道的底部,每个滑下来的游客都非常激动。

  一名游客说:“我戴了滑雪镜,在呼啸的冷风中也可以睁大眼睛,在飞驰的过程中观赏整个园区的美景!”

  室内区域取暖歇脚

  演艺大厅看表演秀

  冰天雪地中游玩,较低的温度人们往往难以长久忍耐。为了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优质的服务必不可少。除了园区景观、游乐设施和冰雪活动外,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景区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冰酒店、网红餐厅等,并提供有暖心的餐饮服务,其中有机食材烹制的健康美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此外,园区还修建了演艺大厅。当记者走进其中,看到了来自外国的演员们正在跳着奔放的热舞,随后还上演了诙谐搞笑的哑剧以及互动表演等,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据了解,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项目运营期间,演艺大厅内每日将举行两至三场室内“欧洲风情秀 ——冰雪奇缘百老汇”,户外也将进行“梦幻大舞台——互动领舞秀”表演。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参与户外万人共舞、大屏幕互动、快闪、流量网红短视频直播等多种互动娱乐项目。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