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11月14日,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仪式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活动同时设立长白山景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春冰雪新天地、查干湖景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等5个分会场,通过5G通信技术实现与主会场互动。国内知名滑雪俱乐部代表、省内重点冰雪企业代表、冰雪旅游爱好者等近万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吉林寒地冰雪经济发展,促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白雪换白银”。

  吉林省新雪季的启动,将以雪场开板为引爆点,活跃冰雪市场热度,激发全省发展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的热潮。

  “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吉兴玩雪”系列精品线路32条,涵盖周末游、深度游、自驾游,让游客参与冰雪体验,感受冰雪乐趣,开启冬游吉林的快乐旅程。

  “一部手机畅享吉林冰雪”,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文旅厅携手吉林省旅控集团共同打造的“吉林冬游记”电子地图即将上线。“吉林冬游记”电子地图是国内首款聚焦冬季旅游消费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扫码进入吉林冬游记,消费指引、出游攻略尽收眼底。轻松完成线路查询、门票购买、攻略分享,实现旅游消费和信息咨询一站式服务。地图很小,吉林很大。升级2.0版本后,将推出全季电子地图,不断更新应用细节,实现手握“一图”,游四季吉林,为用户带来持续且舒适的应用体验。

  启动仪式上,“吉林冰雪令”重磅发布,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投入千万资金为广大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冰雪消费券。游客在A级旅游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温泉景区、旅游滑雪场等场所、雪博会展馆以及跟团游等方面均会享有优惠政策。消费券依托OTA平台发布,直补消费者,即购即补,补完即止。同时,还将统筹各地、各冰雪企业通过门票减免、消费打折等方式,陆续发布优惠措施28项。

  近年来,吉林冰雪产业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深挖冰雪价值,生成了冰雪产品;从“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推广冰雪文化,构建了冰雪品牌;从率先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到倡导“冰雪丝路”合作发展新格局,产业初具规模,冰雪经济日益繁荣,走出了快速发展的新路径。本次新雪季的启动将通过冰雪产品的研发和推广等内容让游客体验更加精彩的吉林冬日。

作者:吴雪金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