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11月18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和电视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新形势下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专题研讨培训班”在长春市会展中心酒店开班。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重庆江北区政府、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美团文旅促进与合作中心给与的大力支持。来自辽宁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文旅部门和企业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扶贫地区代表;吉林省内各文旅系统、重点文旅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吉林省文旅系统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方向,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冰雪特色,重点打造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随着产品体系更加完善、融合效应更加凸显,冰雪产业已然走出吉林路径,不断带动全省文旅领域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希望学员在培训中,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培训目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利用此次培训学习机会,多向授课领导和专家请教,多与参训学员交流,开阔视野,增加学识,增长见识;把学到的东西广泛应用于工作岗位,并发挥出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东北地区、特别是吉林省文旅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文旅产业先进省份、优质企业的领导和嘉宾进行授课,既有业内专家辅导,又有领导干部授课,注重理论提升;既有学习研讨,又有现场教学,注重学以致用。

  “这次的研讨培训为我们传统旅行社的发展提供了学习机会,让我们了解很多政策,为新形势下我们传统旅行社的出路探索拓宽了思路,启发了未来的企业经营方向。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我们应该轻装上阵,积极寻求更新的途径,继续拓展乡村旅游项目的探索。”18日上午,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车晶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如是说。

作者:彭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