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WechatIMG129

  11月中旬的长春,是金色、红色、橙色和绿色相融相织的斑斓世界。砖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随风簌簌飘落,一年一度富有诗情画意的时节在长春的大街小巷姿意渲染、尽情着色。而春城大街更是以其童话般唯美的独特落叶景观跃入市民眼帘——开通近半个世纪的54路有轨电车穿行于春城大街上,使市民与美景更加亲近。

  “落叶景观路自打造以来,最显著的变化就是电车沿线吸引了更多市民来欣赏落叶,休息日的时候领着家人和朋友来拍照,这儿无形中就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了我们区对外的一张金色名片。”长春市绿园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史晓东说。

WechatIMG127

  据了解,符合规定的落叶景观路要求落叶不清扫,但落叶不能影响所在道路的畅通,而且道路本身要有相当的宽度。同时道路要配备足够的保洁能力,每日对落叶景观路进行捡拾保洁,清除隐匿在落叶中的垃圾。在打造落叶景观路时,要有一定的落叶量,且色彩丰富,以保证景观效果。当遇雨天、雾霾天气等情况时,环卫部门将在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对落叶进行应急清理。

IMG_1174_meitu_5_meitu_3

  “落叶不扫,其实对于我们环卫工作来说,是增加了难度的。因为落叶会随风堆积到轨道两边的人行甬道上,成堆的落叶需要人工摊平清扫,每天早上我们会派湿扫车和“道路宝”车辆去清扫和除尘。同时,我们会监测轨道,对轨道上的落叶及时清扫,防止其影响有轨电车行驶。”史晓东边说边和同事演示清扫落叶的流程。

WechatIMG128

  来往的市民经过落叶景观路,大多会驻足拍摄美景。“54路电车穿行在落叶里,就像童话故事中描写的场景一样唯美,在这里,我们能感悟到童话和现实之间真实的映衬。”市民罗丽莹一边拍照一边感叹。

WechatIMG130

  “虽然落叶景观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很多难点,但能为市民营造一个欣赏美景的地方,我们累一点苦一点也心甘情愿。”史晓东自豪地说。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