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19日,长春的首场雪,让冬天如约而至,北风将冰雪带到了吉林,带到了长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是大自然对吉林的馈赠,也是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关注冰雪旅游的魅力所在。为了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吉林冰雪旅游品牌,长春的冰雪旅游市场也在近几年不断发力,一批批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应运而生。

  冰雪,是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两大生态优势之一。紧抓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产业发展黄金增长期,依托“一个度假区、两大滑雪场”的冰雪产业优势,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倾力打造以莲花山天定山滑雪场、莲花山世茂滑雪场、长春冰雪新天地为核心的冰雪文化旅游项目平台,将冬季的冰雪资源开发利用,三大冰雪项目“组团”,打造吸引全国眼球的冰雪“网红”打卡地,壮大吉林长春的冰雪经济。

  举生态旗、走高质量路、打休闲牌

  2007年4月,吉林省政府批准成立了“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2008年10月,长春市政府将莲花山地区列入“长东北开发开放先导区”。2009年,与长东北区一道列入国家图们江区域合作规划范围,享有先行先试等优惠政策。计划利用10年时间,使这里的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亿元,旅游服务人口达到20万人次,将莲花山区域建成中国北方宜居、宜商、宜休、宜乐的示范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和东北亚国际交流基地。

  举生态旗、走高质量路、打休闲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快理念更新、动能转换、环境优化,以一个又一个发展实绩,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路探索而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长春冰雪文化的思路日益清晰,脚步愈发从容。莲花山今冬冰雪旅游活动已经提升到了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层面进行高位统筹。目前,度假区正开展冰雪旅游会战,努力把冰雪项目建设好、活动策划好、运营推动好。

  立足老基础 营造能够赏冰玩雪的 特色景区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2020年新雪季到来前,通过开展冬季冰雪旅游会战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度假区冬季旅游配套设施,丰富了冬季旅游产品内容,打造冬季冰雪旅游品牌,拉动度假区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实现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为核心产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圣地的发展目标,更好、更快地融入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冰雪一体化发展。

  “立足老基础,打造新亮点,突出高品质,做热冷经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抓住冬奥会契机,通过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和冰雪活动的打造,真正实现白雪变白银。

  “突出三大产品,组织系列活动,协同影都板块,融合全市战略”。

  11月6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冬季冰雪旅游会战”动员大会。强调冰雪会战,关键是把握好四个环节:一是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等涉及冬季冰雪旅游项目,要专班推进,与企业共同研究,调度部门全力保障。二是要着力抓好活动策划。积极对接、主动承办国家级、省、市相关活动,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暨嘉年华活动、中国长春2021(国际)智能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等到莲花山来开展。同时,策划好第二届莲花山滑雪节、大学生冰雪雕大赛、冬捕冰钓旅游节、滑雪节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莲花山特色活动。三是要着力抓好客流导入。各单位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指导和帮助企业全方位提升旅游体验,让广大游客愿意来、玩得好、留得住。主动沟通对接净月高新区,实现净莲板块冰雪旅游活动协同作战,谋划净莲板块冰雪一日游线路,把游客导进来、留下来。四是要着力抓好宣传推介。2020年冬季合力打造一个既能满足长春都市圈、全国滑雪爱好者滑雪的需求,又能给周边、全国老百姓营造能够赏冰玩雪的特色景区。

  420米长大滑梯 增长为496米 长春冰雪新天地全新亮相

  继2019年冬季“长春冰雪大世界”后,2020年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长春冰雪大世界”全面升级,同时更名为长春冰雪新天地。作为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仪式的分会场,长春冰雪新天地也剧透了新雪季的新变化。

  长春冰雪新天地,依山傍水而建,景观错落有致,规模体量都堪称世界级的冰雪主题乐园。今年新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总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加了30万平方米,计划总用冰量24万立方米,用雪量22万立方米。

  目前,已完成的固定式建筑有冰宫、雪宫以及婚礼殿堂。此外,也对一些娱乐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去年深受欢迎的420米长激情大滑梯,在全新升级后,增长为496米,刺激性、体验感都有所增强。

  同时,园区内规划冰建、雪雕142组,融入了长春的电影名片、汽车名片。此外,园区内还紧紧围绕“抗美援朝”这一主题设计了一组雪雕,取名为《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值得关注的是,长春冰雪新天地与网易游戏《梦幻西游》手游强强联合,以冰雪元素再现《梦幻西游》的游戏场景,让广大游客和游戏爱好者,身临其境地走进虚拟世界,感受冰雪魅力,同时也提升了冰雪新天地的娱乐性、互动性和观赏性。

  今年,园区继续通过提前储冰的方式,把全新的冰雪产品及时推向市场,预计在12月12日盛大启幕。

作者:李嘉欣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