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12月12日傍晚,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长吉游客服务中心热闹而温馨,从鞍山出发的“千山号-幸福冰雪专列”首发团中的200名游客,即将从这里开启丰富多彩的长春都市冰雪之旅。

图片1.jpg

  据了解,围绕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和冰雪产业扶持政策,吉林省文旅厅和长春市文广旅局在多地开展了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冰雪旅游市场氛围,并促成了鞍山至长春的“千山号-幸福冰雪专列”开通,专列从12月12日起,每周六一班,每班约200人,预计发车10班次、2000余人。

图片2.jpg

  “‘千山号-幸福冰雪专列’首发团,是我们两地之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2020-2021冰雪季,长春市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通过这次专列的良好开端,我们将引入更多的形式,来拉动我们长春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消费,推动我们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科技教育处处长王哲表示。

图片3.jpg

  迎宾仪式上,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游客互换协议。与会领导向游客代表赠送了长春礼物——精美的红旗车模,并向鞍山-长春“千山号-幸福冰雪专列团”授旗,为幸福冰雪专列团开启了将持续整个冰雪季的长春都市冰雪之旅。

  “这个专列是今年冰雪季我们接到的第一个专列,拉开了我们冬日接待游客的序幕。我们会把最丰富的产品、最精彩的服务、最温馨的感受带给游客,希望所有游客在长春都能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同时,这证明我们长春的旅游产品得到了高铁沿线城市的关注和欢迎,我们生态游、民俗游、冰雪游等各具特色的产品融为一体后,增加了产品的凝聚力和吸引力。”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源玉表示。

  据了解,首发团游览了美丽乡村马鞍山村,还将走进长春冰雪新天地的梦幻冰雪世界,同时还将去往长影旧址博物馆、伪满皇宫、这有山等具有长春文化符号的文旅打卡地。整个行程将让鞍山游客全方位、多角度感受“都市冰雪 冬趣长春”的美好体验。

  “第一次来长春,感觉特别好,冰天雪地,让我回想到了30多年前的鞍山,期待更深入了解长春的旅游特色。”专列游客代表钟兆杰在长吉游客服务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片4.jpg

  正所谓“乘着高铁去营销、坐着专列来旅游”。近年来,长春鞍山两地旅游企业紧紧围绕资源优势互补、产品品牌推广、客源互换等核心内容,克服交通、疫情防控等诸多压力和困难,开发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互动交流和推动两地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记者/彭绅 摄影/张秋磊 摄像/赵叶洋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