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2021中餐星级厨师全国联赛24日开赛

国内中餐顶级齐聚大连金石滩上演厨神争霸

中国彩虹网 ·2021-07-24

  由中国烹饪协会、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1中餐星级厨师全国联赛7月24日在大连金石滩开赛。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0余个省份、近百家特色餐饮企业、星级酒店的名厨将精心烹制11000余份各地特色美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中餐饕餮盛宴。

  中餐星级厨师全国联赛是2021大连沙滩文化节推出的重要大项活动之一。本届共有11大项20多个活动陆续登台亮相,目前大连沙滩文化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成为“浪漫之都时尚大连”的重要节事活动品牌IP。2019年这里曾举办过第二届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当时在中餐界引起了极大轰动。

图片1.png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李春祥、孙晓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海昌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贡琳等领导嘉宾,以及赛事参赛选手、裁判员、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图片2.png


  本次比赛设热菜、面点2个赛项,将陆续举行东北、华北、华中、西南、华南、西北6个赛区的预选赛,预选赛成绩前2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与常规的烹饪比赛相比,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按照餐厅经营的实际流程,在比赛现场加工制作并完成80人份的供餐服务,不仅考察名厨的技能水平,也考察名厨的厨房管理与供餐水平。


图片3.png


  本届中餐星级厨师全国联赛作为中餐界顶级赛事,不仅吸引全国各地中餐烹饪顶级选手逐梦而来,更有享誉中外的中烹协名人堂尊师亮相,可谓星光熠熠,盛况空前。

  据了解,在7月24日、25日2021中餐星级厨师全国联赛东北赛区期间,陆续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福德汇辽河渡口、皇城万鑫、樱桃假日酒店、金春大酒店、发现王国度假酒店等12支代表队率先亮相,展示龙江菜、吉菜、辽菜高超的烹饪技巧和创意。

图片6.png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表示,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国内餐饮和旅游消费市场十分繁荣,消费者对旅游出行中的美食需求也不断提升。中国烹饪协会举办本次比赛,就是为有效发挥各地特色餐饮企业、星级酒店餐饮品牌资源优势,促进餐饮地标美食与各地旅游资源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旅游景区餐饮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主办单位介绍,举办本次比赛是为有效发挥各地特色餐饮企业、星级酒店餐饮品牌资源优势,促进餐饮地标美食与各地旅游资源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旅游景区餐饮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举办地点位于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发现王国主题乐园刚刚迎来15周年庆,层出不穷的创意活动与大赛精美的食品交相辉映,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热烈的节日狂欢。

图片5.png


作者:佟燕玲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