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近日,作为大连特色旅游新地标,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又一重大文旅产业项目,未来科技馆在金石文化博览广场正式落地。

  未来科技馆位于大连金石滩金石科技博览广场内,由金石蜡像馆和未来科技馆两大板块组成,展区面积近20000 平方米。

  金石蜡像馆将传统原蜡像进行全方位升级,基于独创的仿真技术,将鲁迅、爱因斯坦、乔布斯等30余尊蜡像以仿生机器人的形式重现在展馆中,人物涉及领历史、政治、文学、科技、影视等多个领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跨越时空与历史文化名人“见面”的机会,听他们“讲述”历史往事。

1.jpg

  鲁迅先生展区,将鲁迅机器人与三味书屋中的情景相结合,表现其生活的环境和文学建树。留着标志性平头,一簇一字胡留在唇边,青布长衫罩身,站在三味书屋里的“鲁迅”一边抽着烟,一边讲述自己在日本留学时,其他同学看到电影里中国同胞被日本军队杀害却若无其事,意识到中国人病的不只是身体,而是心灵,决定“弃医从文”的往事。近距离观察,不仅皮肤肌理和容貌特征与真人如出一辙,就连表现形态也和真人一模一样,仿佛鲁迅获得了重生,站在大家面前。

  馆内此番升级,以“历史与科技并重”的定位为前提,充分利用机器人高仿真、可动式的特点,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还原每一位历史文化名人在其所处时代的风采,以期让公众通过可动式蜡像去了解历史文化名人生平事迹与成就,从而区别于一般蜡像馆的商业或娱乐的特点。

  未来科技馆,集合了仿生人形机器人、5G云端机器人、互动科技产品等高科技成果,模拟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生活中的诸多应用场景,在这里,游客将近距离地接触到面向未来的高新科技,参观仿生机器人的研发、生产过程,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人机共生的未来生活。

  整个展馆采用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包含了仿生人实验舱、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仿生机器人制造中心等科技场景。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别样的“西部世界”。

  展馆中心的“超阈限空间体”,通过球形LED屏幕高度模拟地球、火星、金星等其他星球,以动态的高分辨率屏幕为载体,呈现出浩瀚宇宙中的星际万象。四周悬浮着智能全息设备,透明的几何元素分层渲染,波动起伏的流体灯光悬在空中遵循规则地闪烁,融合赛博朋克、粒子等科技元素的轮转式画面轮番上演,不需要佩戴3D眼镜,就能尽情观看3D幻影的立体呈现。

  仿生人实验舱,运用自主研发的尖端科技,对科幻电影中的人体实验舱进行1比1复刻还原。透过形状似胶囊般的舱皿,可以看到与真人同比例的人造“仿生人”——EX仿生人。这种仿真新人类采用先进生物转化技术打造而成,近距离观察,可以看到青细的筋脉在皮下隐隐显出,与真人的容貌特征有极高的相似度。

2.jpg

  根据游客需求,馆内还提供1:1仿生人定制服务。通过扫描人体数据,将其的体态、外貌完美还原,让时间通过仿生科技定格。应用这项技术,还可复制身边的亲人、爱人,将生命中重要的人永远陪伴在身边。

  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结合仿生人形机器人即时交互模式,模拟了在未来人工智能为医疗和教育行业带来的改变。

  “AI+教育”展区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了与现实世界在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高度近似的数字化教学环境。根据学习内容的不同,切换相对应的教学场景,这一愿望将在未来科技馆中成为可能。通过丰富多元的教学场景,为学习者营造沉浸式的立体化学习体验,帮助其轻松、快乐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

  “AI+医疗”展区,模拟了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场景。通过打造智能化医疗信息平台,将人工智能技术下的虚拟助理应用于医疗行业中,基于特定领域的知识系统,通过智能语音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实现人机交互,将患者的病历描述与标准的医学指南做对比,为用户提供医疗咨询、自诊、导诊等服务。

3.jpg

  馆内最神秘的当属仿生机器人制造中心,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面向公众开放的仿生机器人研发机构。在这里可以参与到仿生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当中,通过机器人绘声绘色地讲解,近距离感受到机器人控制、声纹合成、动作捕捉、面部识别、多轮自由对话等最先进科学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走进研发中心,通过可视化窗口可以看到机器人研发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详细了解机器人的更新迭代过程,同时也将体验到最新的机器人应用技术。

  未来科技馆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沉浸式的体验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参观者的科学思维,重新定义了科技馆概念,实现科学、文化、艺术的有机融合。

  未来,未来科技馆将立足“文化+科技”的核心能力与发展动力,开展科技展、科学营、研学课堂等科普教育活动,构建旅游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以文化产业培育新动能,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升级,提升金石滩度假区文旅产品的文化内涵。

作者:佟燕玲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