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

来源: 悠游吉林微信公众号 2021-12-10

  回顾“十三五”,吉林冰雪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创新发展路径。展望“十四五”,我们力争打造“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和冰雪装备为核心,以冰雪科技、冰雪人才、冰雪商贸等相关产业门类为支撑”的“4+X”现代化冰雪经济体系。

  1.jpg

  12月8日,由民盟吉林省委主办的“锚定后冬奥 推进新发展”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民盟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对本次论坛致辞发言,多位冰雪行业相关专家为吉林省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发展及冰雪文化沉淀出谋划策。

  杨安娣围绕吉林冰雪,从5年间发展的4个变化入手,谈到吉林冰雪的5大优势及4个问题,最后讲到“十四五”期间的8项重要任务,深入浅出地详解吉林冰雪将如何把握后冬奥时代冰雪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过去的五年,冰雪产业从无到有,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吉林路径。冰雪实践的创新在吉林,冰雪政策的引领在吉林,冰雪理论的突破在吉林,冰雪文化的生成在吉林,冰雪人才的培育在吉林。“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已成业界共识。

  杨安娣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有效的市场培育,冰雪消费主体规模逐步扩大,连续两个雪季疫情压抑后的消费释放,使得供需两端对今冬冰雪市场抱有较高预期。今天的吉林冰雪产业已在“扩容提质、基础提升、产品出新、预售火爆”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备战新雪季、决战新雪季,吉林将把握后冬奥时代冰雪市场的挑战。

  她提出,吉林冰雪的未来要融入双循环,实现双目标,通过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创新优势的五大优势,逐步缩短差距,融入国内大循环,领跑中国冰雪新时代;更要通过世界上最大的、最后的一个冰雪消费市场这一国际优势,积极推进“冰雪丝路”,融入国际大循环,构建吉林冰雪开放新格局。

  本次论坛汇聚了多位省内外冰雪行业专家学者,《高效推进冰雪资源普查工作 助力我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吉林冰雪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冰雪旅游与吉林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吉林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背景与路径思考》《从数据的角度谈后冬奥时期吉林冰雪的机遇与挑战》《后冬奥时期吉林冰雪产品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吉林冰雪文创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初步探索》等一个个题目被深入探讨,详尽解析,大家共同为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6.jpg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国的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全新的契机。在后冬奥时代,冰雪文化也将发挥更深沉的作用,在提升吉林省冰雪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要重视冰雪文化、坚定不移地做好雪文章、培育冰雪人才,持续打造吉林冰雪形象品牌和中国品质滑雪产品品牌。让吉林冰雪在后冬奥时代真正引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