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激情瓦萨 魅力长春

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装启幕

来源: 长春日报 2022-01-05

  4日,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4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 张扬 摄

  本报讯 (记者赵雪)4日,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盛装启幕。本届滑雪节以“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为主题,将持续到3月31日,陆续推出4项专业越野滑雪赛事和40多项冰雪主题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市长王子联宣布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当日10时,随着发令枪响,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长距离50公里比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短距离25公里比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越野滑雪迷你2.5公里比赛、第3届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世界罗佩特中国站)等4项专业赛事同时开赛,来自河北、甘肃、吉林等地的4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副市长赵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长春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加快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今年瓦萨国际滑雪节又逢北京2022年冬奥会,长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瓦萨国际品牌赛事的引领效应,全力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冰雪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实现长春经济更加繁荣、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本届滑雪节的最大亮点是时间长、活动全业态、多层次,除冰雪赛事及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外,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首届长春科幻电影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姊妹湖协作年会、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暨新春大集等多项活动,将长春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融入其中,掀起“全民上冰雪”的热潮,让来长游客感受长春独特的城市魅力。

  从2003年“瓦萨”赛事引入中国,落户长春净月潭,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历经20年成长,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冬季体育赛事活动之一。

  王长久、赵心锐参加活动。

记者:赵雪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