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跟随纪录片《粉雪奇遇》 共赴吉林冰雪之约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2-01-10

  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五洲传播中心、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法国France Mont Blanc 8联合制作的纪录片《粉雪奇遇》将于1月10日、1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首播。

  《粉雪奇遇》共两集,每集45分钟,以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之间的“同纬度粉雪”对话为切入点,通过邀请中法两国滑雪运动达人分别前往对方国家的粉雪胜地——中国吉林省与法国萨瓦省,采用手机连线与极限挑战的形式,探索长白山和阿尔卑斯山“同纬度粉雪”的独特魅力,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粉雪奇遇》拍摄制作耗时3年,主创团队在极端环境下锐意创新,带领观众体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体现中法两国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寻求共同发展,生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微信图片_20220110195852.jpg

  该片是吉林省首次与国外主流媒体合作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弘扬奥运精神,为冬奥献礼,让观众在感受冰雪之奇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人文之美。

  《粉雪奇遇》已于2021年12月23日-26日在法国高山电视台(France Mont Blanc 8)圣诞黄金时间段播出,反响热烈,观众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冰雪文化的赞叹和喜爱。此次国内播出采取台网联动模式,在央视首播后,持续联动各家卫视和主流视频网站接力播出,让冰雪文化全面覆盖不同圈层,向全社会注入浓厚冰雪活动氛围,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造势。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