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8月26日,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喜迎二十大、起舞新征程”吉林省群众舞蹈展演活动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剧院举行,活动由吉林省文联主办,吉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

  展演在开场舞《红旗颂》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情景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朝鲜族舞蹈《鼓向红心》、满族舞蹈《哈吉·爱》等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展演在民族舞《草原欢歌》欢快的韵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群众舞蹈展演活动,从开始部署到展演历时近两个月,经省舞协主席团评选,从57件作品中选拔出17件作品参加展演。

  参演人员平均年龄达到了54岁,他们演绎的舞蹈作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突出时代性、地域性特征,充分彰显了我省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反映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代表了我省近年来群众舞蹈创作生产的最佳风貌。

  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舞协主席、著名舞蹈家王小燕说:“吉林省群众舞蹈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同传播推广的良好局面,舞蹈已成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联络、协调、服务效能,积极践行‘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文艺发展思想,真正做到艺术以人民为中心、舞蹈为人民服务,为繁荣发展吉林省群众舞蹈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编辑:范禹彤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