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食

老瓜农种出“爆款”香瓜

长春日报 ·2019-05-30

57e4503c-0a8b-4d9d-b625-10649bd15ff8.jpg 

农安县华家镇迟家村村民张景富培育的香瓜成为“爆款”。 袁达 摄

  “进入5月份,我们的香瓜就陆续成熟,开始上市了。”29日,农安县华家镇迟家村的一栋大棚里绿意盎然,淡黄色的香瓜散发着清香。迟家村村民张景富走进大棚,小心翼翼地将成熟的香瓜摘下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拳头大小的香瓜就堆满了地头,分外惹人喜爱。

  张景富是老瓜农,种了16年的香瓜。“我今年一共种了10栋大棚香瓜。”张景富随手拿起一个香瓜,先用手掂量香瓜的重量,后又放到鼻子前闻了闻,“今年的香瓜质量不错,很甜!”

  张景富家的香瓜成熟后,在市场上销售得很快,成为了市场上的“爆款”。“我家的瓜刚上市的时候,最贵一公斤能卖上60元。”张景富颇为骄傲地说,虽然价格较贵,但仍然供不应求,每天都有顾客上门购买,最多一天可以卖500公斤,最远卖到了广州、上海等城市。

  种植香瓜的农民不在少数,为什么张景富种的香瓜会成为“爆款”,卖出高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好吃!要是口感不好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每年都来买了。”谈起自己的“种瓜经”,快人快语的张景富打开了话匣子,“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品种,种的过程中对温度、光照、土壤、水分要求都比较高。我的瓜都是绿色种植,不用农药。”

  种植香瓜,给张景富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以前种玉米一垧地顶多挣5000块钱,种香瓜的收入是玉米的10倍以上。”如今,张景富的“迟家香瓜”名气越来越大,已经成为迟家村一张特产名片。在张景富的带动下,迟家村有多户村民也种起了香瓜,增加了家庭收入。

  张景富说,他家的香瓜能一直卖到9月份,他将在香瓜大棚里度过一个忙碌的夏季。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