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食

韩国:束草美食 别有风味

吉林日报 ·2019-06-04

  辣炒鸡块

  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

  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

  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

  美味的生鱼酱

  传统市场打糕柜台热闹非凡

  最近,韩国江原道束草地区发生大规模山林火灾,釜山国际电影节也落下帷幕,许多人担心当地的传统市场是否会因此而萧条甚至消失。然而,这好像是杞人忧天。通过韩国政府的扶持和商家的努力,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在短时间内被打造成一个舒适便利的传统市场,很受游客们的喜爱。当地的辣炒鸡、米肠、海鲜饼、辣椒餐等类似的餐饮胡同聚在一起,形成了特色的美食街。

  其实,早在2014年,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就成为江原道地区最受欢迎的夏季旅游胜地。2017年,此市场被评为全国最优秀的传统市场,并获得了总统奖。2018年,该市场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旅游发展局评选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市场”。现在去市场,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传统市场的蜕变之路

  据当地商人介绍,当初通过填稻田地和洼地建设起来的中央市场,主要经营明太鱼、鱿鱼等水产品,因为它和雪岳山国立公园毗邻,而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到1988年,中央市场粗具规模,整个市场分为地下1层、地上2层,共有500个摊位,同时附近还新建了1000多个商铺。从1990年开始,市场引进了大型超市经营理念并建设了美食街,但导致市场里60%以上的传统经营店铺纷纷关门。从2006年开始,韩国政府开始重建中央市场,首先,把束草中央市场更名为现在的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其主要目的是吸引全国的游客。为此,韩国政府先后投资288亿韩元,建设停车场、防雨、海水引入、电梯等公共设施,为游客营造出舒适的购物环境。不仅如此,市场还通过各种活动以及市场观光等营销手段来吸引游客。

  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是目前韩国最先引进大型超市农协Hanaro进入传统市场的成功典范,将农副产品丰富的传统市场和工业产品丰富的大型超市相结合,从而成功地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此后,韩国政府又投资114.44亿韩元建设了停车场,可一次性停放433辆汽车,这对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很大的帮助。

  如今的束草,已经逐渐形成区域化、特色化饮食服务体系。当地的辣炒鸡、米肠、海鲜等美食聚在一起,数十个特色美食辣炒鸡店坐落在辣炒鸡胡同里,其间的店铺各具特色,除了原始辣炒鸡,还有沙参辣炒鸡、桑黃辣炒鸡、虾辣炒鸡、明太鱼辣炒鸡等各式各样的辣炒鸡。这里还有各种油炸食品、饼、下酒菜、鸡翅炒饭、鱿鱼炒饭、手工鱼饼等丰富的新式韩国美食。海鲜胡同里销售着各种应季的海鲜,还有虾酱和鱼酱等各式韩国小菜。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地下一层的生鱼片街是新鲜海产品的集散地,那里从东明港深海引入了清澈的海水,游客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新鲜生鱼片和各种海鲜,还可以在这里吃到韩国A频道“市民干部”综艺节目中所报道的糖烧饼等各种美食。

  市内观光的初始之地

  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已成为当地最热门的景点,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其他景点的发展。从束草观光水产品市场乘船过江,只需徒步十几分钟,就能抵达青湖洞的阿爸村。阿爸村最著名的景点就是用海洋集装箱制造的“艺术平台船”,它不仅是艺术作品的展览空间,同时也是多种文化的交流空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