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印清凉 长春避暑的现实主义 地理-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06879
拓印清凉 长春避暑的现实主义 人民日报旅游频道 ·2018-08-13

  今年的北半球,热得突破了我们已有的认知,温度计的水银线上升到了新高度,我们关于天气的自嘲也层出不穷。在纸上谈“冰”的日子里,感受那些字里行间的清凉,锁定避暑地点,就可以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来长春,寻访“纸上的清凉”。

  来长春躲清凉,是理性决定

  坊间一直流传着中国有“三大火炉”,尤在夏季时,时常会被全国人民谈起并作对比,这样仿佛就能清凉了一些,如果那种念叨谁谁的耳朵儿就会热的“千里传音”的本事真存在的话,住在“火炉”城市里的人,耳朵应该一直是红着的吧,不过也无所谓,分不出来是天热还是话语的作用。

  以上是坊间流传,下面可就是有理有据的调研成果了。将长春的清凉记录在案,流传到它需要到达的地方。

  理由之一:报告出“凉意”

  《吉林省夏季避暑旅游气候适宜度分析报告》表明,吉林省消夏旅游期(5-9月)气候舒适,白天有效旅游活动时段(9-20 时)平均有效温度为 22.1℃。5 月至 9 月均在避暑旅游舒适度范围内。平均日最高气温 25.1℃,平均日最低气温 13.9℃。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453.png

  22℃,是长春的夏天独有的温度,随着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传播到大江南北,将这一份独有的清凉体验,复制进他们的心底。

  理由之二:畅游与通途

  所谓“畅游”,对旅游者来说无非就是便利与安全,长春,是不变的选择。长春这几年在避暑旅游地排行中逐年上升,2018年排名第二,是新晋的避暑城市,这也就意味着并没有那么多的人发现长春这个避暑胜地,不会那么拥挤,不会有人山人海的海滩,不会有厕所前的长队,更不会有夜间喧哗的声响,会让人在夏日的习习夜风中安眠到天亮。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531.jpg

  古诗说“春江水暖鸭先知”,湖水里的凉爽也是它们先来体验。可是我并不是鸭子,我是鹅啊。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614.jpg

  在长春,没有什么热是一场水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可以两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和南湖公园,都有专业的游泳场地,这里聚集了众多游泳爱好者,仿佛进行着没有规则的比赛,一个在蛙泳前进,另一个却在用自由泳拼比速度,而裁判,应该是把这儿当成了自家的浴缸。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646.jpg

  要是你觉得天然的水流太冷,还可以泡泡温泉。夏天泡温泉,是解暑降温的好方法。人浸泡在热温泉里,毛孔会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通过反复的浸泡,全身就像吃了薄荷糖,可以完全消除身体的闷热。夏天泡温泉,还能祛除因寒冷患上的病痛。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715.jpg

  理由之三: 5A景区汇集

  长春市区内有4个5A级景区,景观囊括山水、森林与人文建筑,这些景观蕴藏着长春的清凉,出现在文学作品的故事、各网站的推荐以及旅游者的心得,我们来到这些地方,那些拓印在脑海中的段落,一一泛起。是固有的回忆,也是眼前的凉爽现实。

  1、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浴场是净月潭的核心景区,是景区内重要游客集散地,这里含氧丰富,负氧离子高于市区400倍,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据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有1000-1500个负氧离子,目前净月潭景区的负氧离子实时监控系统显示的负氧离子含量在每立方厘米1700-2500之内,远远高于清新空气的标准。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742.jpg

  一张吊床,一本书,一点恰到好处的音乐,透过树叶的缝隙而不再耀眼的阳光,舒适的生活,仅此而已。

  2、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说的仿佛就是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汇集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堪称世界之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收集天下之美,你去不了的地方,在这里都帮你拓印了过来。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817.jpg

  3、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是根植长春深厚的电影文化底蕴,把现代电影工业与旅游业结合起来,借鉴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和迪斯尼游乐园的精华,打造出中国领先的电影主题娱乐园,开创了中国大电影时代的新模式。在这里,仿佛就是在电影里,体会黑白胶片映射出的凉爽。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848.jpg

  4、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是国内现存比较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伪满皇宫遗址核心保护区现存文物建筑多处,以中和门为界分为内廷和外廷。内廷主要有缉熙楼、东御花园、西御花园、同德殿、书画楼等,是溥仪及其眷属的生活区。外廷区主要有勤民楼、怀远楼、嘉乐殿、宫内府等,是溥仪的政务活动区。此外,还有建国神庙、植秀轩、畅春轩、中和门、洋膳房、中膳房、御用汽车库、马厩、跑马场、花窖、禁卫军营房、近卫军营房等附属设施。

  如果你抱着游玩的心态,可以感叹院落之大,功能之齐全;如果你是本着研究的目的,可以感受这里中西建筑结合的变革纹理。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921.jpg

  来长春躲清凉,是感性选择

  长春的慢节奏生活,一个避暑的夏天你就能感受得淋漓尽致,没有什么事一定要去做,没有什么人一定要去见,没有什么时间一定要回家。

  1、两个人的浪漫

  两个人的旅行,能羽化社会的身份、市井的纷扰,徘徊在山野间,徜徉在湖水里,享受自然,感受生命,爱情在这一刻迎来升华。

微信图片_20180813093948.jpg

  2、三五好友的相聚

  你在上海,他在深圳,他是你睡在上铺的兄弟,她是他同桌的你,他欠着她一顿饭没请,她拿了他的笔没还。好友天南地北少有相聚,相约来长春避暑,这是个相当不错的主意。在凉爽的长春回忆起旧时光,好意和糗事一起搁置,就是一个时光倒流的青春岁月。

微信图片_20180813094015.jpg

  3、小朋友的假日

  有小朋友的家长,对小朋友一定要有所奖励,来长春不但能度过一个凉爽的假日,还能让小朋友印证书本上的山川地理、历史文化、人物轶事,给他们上一堂丰富多彩的实践课。长春有包罗万象的博物馆,从历史痕迹到未来科技,从生物知识到植物图鉴,“游中学”,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长春是一座大学城,文化氛围浓厚,小朋友会在此得到熏染,树立理想。

微信图片_20180813094106.jpg

  4、父母的康养游

  长春是宜居宜游的避暑地,更是一座康养之城,是一座开放包容和谐的幸福之城,是最适合一家人康养旅游的城市。为父母带来全方位、立体式的健康养生新体验,创造候鸟式高端养老新模式,满足有父母的养老、养生、康复需求,让父母在休闲度假的同时,收获健康、美丽、幸福。

微信图片_20180813094131.jpg

  想一想夏日在长春避暑度假的父母,看看外面的太阳,打个电话,聊聊天气,“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样的安慰就拓印在心底。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