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兴隆海关挂牌成立 地理-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05570
长春兴隆海关挂牌成立 长春日报 ·2019-01-23

  22日,新组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春兴隆海关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海关关长董岩为长春兴隆海关揭牌。长春海关党组书记李春风主持揭牌活动。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海关总署的改革方案,海关总署批复同意设立长春兴隆海关。长春兴隆海关由原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和转隶划入海关的原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汽车办、经开办组成。这也是长春海关机构改革以来正式揭牌的第一家隶属海关单位。

  据了解,长春兴隆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关境的监督管理机关,依法承担对我市进出境的运输工具、货物、物品,进行征税、监管、缉私、出入境检验检疫、统计等工作。长春兴隆海关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关检”深度融合,使海关的机构设置更加科学、权责更加明晰。实现了“一口对外、一次办理”,使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监管更严密、服务更优化,让广大企业和人民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长春海关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长春兴隆海关成立后,将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的职能优化调整,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筑牢国门安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马延峰、李忠斌、贾丽娜、何泉秀、郝肖峰参加活动。

作者:肖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