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美景品文化的“城市净土” 地理-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28595
享美景品文化的“城市净土” 长春日报 ·2019-03-03

426bc00b-e914-4012-863d-a11d46656b96.jpg.jpg

  “净月雪世界”俯瞰。 贾春文 摄

  2月末的一场小雪,没能挽留住“净月雪世界”的喧嚣,暖阳、春风合力将洁白纯净的雪雕艺术“封存”在人们的记忆里,唯有“星光隧道”这个净月潭环潭西路冰雪艺术街区的新地标,依然傲娇地向游人展示着“天上街市”的惊艳,并将以四季美景变换自己“网红”角色的背景墙。

  2日,记者来到净月潭景区西门,正巧碰到在此锻炼的韩晓宇。家住净月高新区的韩晓宇每周末都会到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徒步,他告诉记者,“自从有了‘星光隧道’,我对美丽的净月潭有了新的认识——这里不仅拥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更因为冰雪文化的积淀,成为人们享受美景、放松心情的‘城市净土’。”

  青松掩映下的环潭西路,宛如一条橙色缎带,为美丽的净月潭增添了灵气。虽然整个街区以“雪世界”为核心,但来这里绝非只能观赏冰雪,净月潭景区从设计之初就希望以冰雪资源为切入点,艺术地展示长春的城市文化。景区宣传策划部工作人员郗文宇介绍说,“净月雪世界”最初只是将北欧风情小镇和国际知名建筑、人物通过雪雕的形式展现出来,但最近几年,这里融入了浓浓的“中国风”,“其实,这个变化就是文化自信的体现。通过雪雕这种艺术形式,宣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郗文宇说。

  今年,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将进一步挖掘环潭西路冰雪艺术街区的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提升整个景区的文化气质。“升级加码”的环潭西路冰雪艺术街区将打破时节限制,形成春看万物萌发、夏闻鸟鸣鹿呦、秋赏层林尽染、冬游冰雪长廊的全方位文化旅游区域。

作者:丰雷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