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园熊猫姐妹花迎来三周岁生日 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生日宴会 地理-中国彩虹网 蔡江婧 2929986

   

  胖嘟嘟的身体上是黑白相间的毛外衣,圆圆的黑耳朵,黑色眼圈像带了一副墨镜,四肢好像穿着黑绒的大皮靴,神气十足,这是东北虎园熊猫姐妹花中的“初心”给市民的最初印象。

  7月30日,“初心”迎来了它落户长春后的第一个生日,在饲养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组织和策划下,这场生日宴会格外有情调。

  为生日宴会精心准备一个月

  用果汁冻制冰蛋糕

  在园区内,工作人员提前将给“初心”准备的美食和道具进行了布置,凉亭的柱子间悬挂着“生日快乐”四个字,前方不远处还摆放着特意为“初心”准备的特制“冰蛋糕”。周围被气球和鲜花锦簇,零食竹笋也用藤条扎在草地上,工作人员还用它日常的玩具改造了一个果盘,上面摆放着它爱吃的各式水果。

  据东北虎园熊猫馆的饲养员王海霞介绍,这次为“初心”和“牧云”过生日,提前了一个月进行准备,毕竟是熊猫姐妹花来长春的第一个生日。

  “我们亲手将轮胎用彩带进行了包裹,也亲手制作了彩旗,风车也是大家一起组装的。”王海霞说,冰蛋糕是用西瓜汁、苹果汁、菠菜汁等营养丰富的果汁冻制而成,冰上面也是用果汁特意制作了一个“3”的数字。

  可爱与搞笑的动作逗笑全场

  虽然外面阴雨绵绵,但依然不影响“初心”的生日宴会,从笼舍出来以后,在众多快门的咔咔声下,像是提前彩排好似的,沿着插满风车的绿草地,走向了精心准备的会场。

  望着眼前新鲜的物品,“初心”不断地试探着,十分警惕,稍有“风吹草动”便撒腿往自己的笼舍跑,经过多次的试探,才彻底放松了下来。

  品尝了竹笋和蛋糕后,“初心”被气球所吸引,它把气球抱在怀里,用力挤压,试探弄爆,由于用力方式不对,尝试多次也未得逞。聪明的“初心”改变方法,最终将气球弄爆,感受到了乐趣后,又用同样的方式玩了一会。可爱与搞笑的动作逗笑全场。

  “饲养大熊猫就跟养孩子一样,它们都特别的听话,它会熟悉你身上的味道和动作。”王海霞说,看到“初心”在它生日当天玩得开心,自己也特别高兴。

  “牧云”隔天过生日 也将举行生日宴会

  据王海霞介绍,大熊猫“初心”和“牧云”姐妹花是刚满两周岁的时候来到长春的,它们是2018年8月21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来到东北虎园安家落户。

  据了解,“初心”是2016年的7月3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牧云”是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两只都是雌性熊猫。

  为了照顾好两个姐妹好,王海霞在大熊猫没来之前,就提前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从饲养技术和管理流程、喂养和排便、营养配方的配比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入学习。

  “这一年时间过得很快,跟两个小家伙在一起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看着它们健康的成长,我也有很大的成就感。”王海霞说。

  31日是“牧云”的生日,王海霞表示,同样也准备生日宴会和精美的食物,在布置上会跟今天有所不同。


作者:编辑:蔡江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