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马拉松赛燃动全城 地理-中国彩虹网 蔡江婧 2958063

辽源马拉松赛燃动全城

吉林日报 ·2019-09-11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伴随着鸣枪发令,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呐喊声中激情开跑,由此拉开了首届辽源城市节暨辽源城市马拉松赛的帷幕。

  此次城市马拉松赛由辽源市委、市政府主办,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辽源市体育总会承办,全程约为7公里,共有约2000人报名参赛。起点在人民广场,途经福民桥、交巡警支队、消防支队,由高丽木桥西侧路口折返,再经消防支队、交巡警支队、福民桥,回到人民广场终点。

  赛事全程采用5G技术现场直播,广大市民扫码即可观看比赛盛况。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马拉松盛宴,辽源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运动员安全比赛、体验辽源之美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举办马拉松赛,目的是推介城市、拉动内需,丰富生活、共享成果,增强群众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马拉松比赛,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引导人们逐步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经过激烈角逐,男选手许岩以24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女选手刘桂娟以32分17秒58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

  马拉松赛结束,50岁的女子第一名参赛者刘桂娟说:“我对比赛成绩还算满意,坚持长跑2年了,借着城市节的机会,一方面检验自己,另一方面用奔跑的方式为家乡建设喝彩加油。”

  63岁参赛者张永平以第26名的成绩跑回终点,尽管汗如雨下,但是他却十分激动:“平时就喜欢跑步,7公里的赛程对我来说还可以,以前都是去外地参加马拉松比赛,如今能在家乡参加比赛十分开心,如果明年还举办马拉松赛,我还会参加!”

  辽源市龙山区文化馆健身舞队万军说:“我们用舞蹈为城市加油,为跑者喝彩,看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被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感染着,所以也想通过舞蹈将这种精神传递出去,祝福辽源越来越好!”


作者:隋二龙 赵蓓蓓 庞智源编辑:蔡江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