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放归心灵于自然 地理-中国彩虹网 蔡江婧 2961801

查干湖:放归心灵于自然

吉林日报 ·2019-09-18

  查干湖 程诗然 摄

  吉林松原前郭县,查干湖是这里的心脏。

  随着竹筏缓缓前行,池中的涟漪将人推往荷花池的深处,亭亭荷花似翩翩仙子跃然水面,让人不觉怦然心动。

  从湖上能直接眺望到妙因寺。寺庙香火袅袅,宝蓝屋顶和五色布条相辉映,这些鲜艳的颜色与天和水融为一体,构成一种最纯粹的美,让人颇感宁静。

  镇子上还坐落着郭尔罗斯前旗王府,距今已有三百年历史,其设计风格是宫殿式府宅。衬着蔚蓝的天空,王府更显其古色古香。在后人的修葺下,王府仍保留着四进建筑,雕梁画栋,足可窥见当年王府的恢宏气势。

  来到查干湖,特色全鱼宴不容错过。全鱼宴在极具蒙古风情的敖包园内。敖包前的草地上还有传统蒙古族人民的塑像,他们席地而坐,牧马拉琴,好不惬意。

  全鱼宴,乍想之下并不觉得惊奇,但看着一道道菜就这样摆在眼前时,就只能用“震撼”二字形容。桌上的鱼大小品种各异,它们并没有什么花哨的做法和华丽的摆盘,更像是平常人家的家宴。可就是这朴素的做法,归还了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浅尝一口,浅浅鱼鲜萦绕迂回,让人舍不得咽下却又想要大快朵颐。

  饱餐过后,就近来到查干湖的大地花海。百花在这里吐露芬芳,蜿蜒到没有尽头的远方。蓝天白云下,游走于花间,感受风裹挟来的微微花香,让人想要沉醉在这片花海里做个美梦。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就了查干湖,也使得这里成为了飞禽的乐园。珍禽在这里展露身影,舒展翅膀恣意飞翔,野鸭湾湿地,野鸭们或在岸上大步流星,或在水中追逐嬉戏。日落西山,夕阳的余晖给查干湖镀上一层金色茸光,日落月升间续写着查干湖畔人民的幸福生活。


作者:编辑:蔡江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