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红叶 “枫”情等你 地理-中国彩虹网 蔡江婧 2966409

白山红叶 “枫”情等你

吉林日报 ·2019-09-24

  霜花秋韵 王丽莺 摄于浑江区四方山

  瑶池本是在人间 吕静学 摄于临江市七道沟

  桦林染球 程伯义 摄于长白县十四道沟

  爱在深秋 王旭东 摄于三岔子林业局新胜林场

  追赶秋天的列车 毕贵林 摄于临江市松岭

  松江晨曲 李华安 摄于抚松县新屯子镇

  画卷 李广友 摄于靖宇县那尔轰镇

  秋的N次方 丁世军 摄于临江市老秃顶子

  暗香盈袖,嗅吸红叶盛开的味道,眺望白山红叶,仰望云卷云舒。

  秋分时节,白山的红叶一片片一簇簇一团团,像挂在云端的红色天幕。有的一簇深红带紫,有的一片金红偏黄,有的团团深黄夹绿。不同的色彩斑斓交融,缤纷相错。斑斑点点,深沉睿雅,有致相嵌,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油画风景。

  古色古香中,怡然静谧。一秋红嫣的激情澎湃了素颜的记忆,寥寥几笔的素描风化了秋韵的相知;写意中,湿润了遍山的涛声,遮挡了深秋的寒风;白描时,精致了原野的草绿,渲染了鸭绿江的秋水。

  阳光下,时而枫林赤染,娇艳似火;时而红涛如浪,阵阵摇曳;时而云蝉雀鸣,惊醒梦中人;时而嫣飞红雨,光阴荏苒处;时而抹雾洒花,云天连碧水。牵手秋风砚一池淡墨,勾勒一幅秋景。

  秋风袭袭,拂面而来,片片红叶依然在秋风中倔强地绽放,给清凉的秋天带来一丝温情、一缕清香。染红的树叶随风在空中轻舞飞扬,片片泛红,落红无数,妩媚潋滟;飘飘洒洒,舞动着它们的一身美丽霞衣,旋转着散落在游客的身上和脚下。

  素心如简,梦若红叶。微凉的秋风相伴丝丝细雨落入叶片花枝里,悸动一树树火红绚丽枝蔓的轻舞摇摆;相伴阵阵红叶异彩流光的芳香和浸入心灵的一抹浪漫。

  红叶泼墨中温婉了诗行的隽秀,承诺了红叶精致的秋约。当旧时的秋语,归时的红叶轻盈的脚步来临,用心灵的静谧感知秋的体温,共赏一片秋色,共听一场秋风……

  漫步枫林,独享秋意的诗润。层林尽染的秋色里,叠翠缤纷,天高云淡,红过春天的初恋,夏日的火热,秋诗的吟唱,冬雪的希望。

  一片红叶渲染了金秋,一山秋思大善了人间。岁月幽香,书笺了孤瑟的秋凉,弹拨了秋叶的飘落,惊醒了莲花台上花开,眷恋了岁月的心爱……

  拾几片透红的枫叶,暖一壶秋茶,飘香里溢出新诗。诗里含情,行间写爱。把红叶的笑容,刻在首首秋的情歌里。在秋日清浅中,读懂秋色的魅力,静静欣赏着前行的故事。在萧瑟里,在寒露中,聆听朵朵秋花的绽放……

  流年里,剪一段时光,红叶里起舞,风声中叶落。在秋思的书房里,悠悠地读书,静静地赋诗,轻轻地弹琴。一卷沧桑的风花雪月,一词寂寞的江南塞北,一首忧愁的云淡风轻。

  在时光的窗口,陪眷恋的红叶,伴指间滑落的芬芳,晨曦落日之间,携一路红尘,牵一抹期待。看花开,阅花谢,薄凉里有暖暖的红叶相随……

    轻拈一缕秋季月光植入片片红叶的幽词阙歌,在心底荡漾一叶扁舟,自由漂流于彼岸枫叶盛开处的万里红霞烟波海洋里。

  在浓情隽永里,让深秋的情意绽放一抹浅浅笑颜,轻轻荡漾弥漫在红叶幽香时光燃情季节……

  倘若可以,请你到红叶盛开的白山来,吟诗弄墨,掬叶为鉴,秉笔为枝,撑纸作渡,墨染素笺。

  以文字为裳,以诗歌为盟,轻描红叶盛开时光里一段风花雪月的往事,铺写红叶时光里的欣悦欢畅,共渡一季好秋光。

  白山红叶,“枫”情等你!

作者:李广友编辑:蔡江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