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屋热炕 小山村变身新民宿 地理-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39459

暖屋热炕 小山村变身新民宿

长春日报 ·2020-01-16

  天定山民宿区的小广场。

  榻榻米房都是电采暖。

  透过窗花看雪乡民宿。

  15日,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多时间,但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一家雪乡风格的民宿中,“大管家”崔世琦和几名“管家”早早忙碌起来,为一栋栋民宿贴上火红的窗花,筹备年货,清扫院落,准备迎接来“家里”过年的客人。

  蓝蓝的天空、皑皑的白雪、黄黄的玉米、一间间大瓦房……崔世琦经管的这家民宿名叫天定山民宿,由泉眼镇泉眼村韩家瓦房屯24户村民的旧房子改造而成。大瓦房、木头屋、玉米垛等乡村元素随处可见。户外一片皑皑白雪,既无鸡鸣狗吠之噪,也没有牛马羊之扰,静谧、洁净、美丽;室内暖气、空调、电视、双人床等一应俱全,温暖、舒适、惬意。

  “风格淳朴的庭院建筑,全屋天然的木制家具,只为还原生活最初的样子。”崔世琦一边贴窗花,一边对记者说,天定山民宿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共有三区16院105个床位,其中既有榻榻米房、家庭房,也有标准的大床房,于2019年12月28日开业,倡导“快乐旅游+舒适生活”的综合服务理念,致力打造轻奢、舒适、惬意的雪乡风格民宿。

  “我们还有一大卖点,那就是入住送门票。”崔世琦告诉记者,天定山民宿与天定山滑雪场以及长春冰雪大世界同属于吉林省建设集团。入住天定山民宿的游客,每人可获赠天定山滑雪场或长春冰雪大世界门票一张。“游客去滑雪或看灯可以坐接驳车,到滑雪场只要三分钟,到冰雪大世界也仅需五分钟。”

  暖屋热炕小山村,冰天雪地大乐园。这里的“原生态”让游客的心静下来,生活慢下来,或踏雪赏景,抑或发呆放松;“雪经济”让市民的心情“嗨”起来,身体“爽”起来,或激情滑雪,抑或梦幻赏灯。民宿开业不到20天,就陆续接待了不少外地游客,其中还有来自同为东北城市沈阳的游客。

  “听说长春这边的冰雪项目搞得挺好,尤其是冰雪大世界很好看,就开车带家人一起来了。”在3号山三福院,游客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五口人来自沈阳,白天在天定山滑雪场滑雪,傍晚到长春冰雪大世界看冰灯,晚上住在雪乡风格的天定山民宿,体验激情冰雪的酣畅淋漓,享受山村民宿的恬静舒适,一切随心自在,过得非常开心。

  接网线、挂灯笼、贴窗花……民宿“管家”吕仁和说,眼下,他们正紧锣密鼓地装扮民宿,准备迎接来“家里”过年的客人。春节期间的客人不在少数,目前三分之二的客房已经预订出去。“贴春联、杀年猪……春节期间,我们会举办一系列活动,为游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吕仁和说。

作者:李中良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