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环境引来候鸟 地理-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89805

好环境引来候鸟

吉林日报 ·2020-03-20

  “快看,又有一群野鸭落在了江面上。”3月17日上午,在松原大桥东侧的松花江面上,一群在江水中追逐嬉戏的野鸭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松花江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众多候鸟迁徙至此,为初春的松原平添了几分生机。

  近年来,松原市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实施退耕还林还湿地、生态补水、湖水疏浚等综合整治工程,促进了生态环境不断向好。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空间。每年春季,都会有大量候鸟在松原停留,成为一道风景线。

  为让这些美丽的鸟儿在松原安心栖息,松原市森林公安局结合实际,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开展清网清套,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宣传爱鸟护鸟知识,营造爱鸟护鸟浓厚氛围。“现在环境好了,野鸭、天鹅等候鸟都会来到这,感觉这江面一下子就有了生机。”在松花江边锻炼的市民王先生说。

作者:王学雷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