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防川醉游人 地理-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122517

魅力防川醉游人

吉林日报 ·2020-05-05

  “登高凭远望,三国梦依偎。江水扶蓝去,春山载绿回。”诗中描述的地方正是珲春防川景区,这里依山面海,江河纵横,凭借其秀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三国交界的地理位置,成为了节日里受游客青睐的旅游佳地。

  明媚和暖的天气给了5月一个美好的开始。这个小长假,很多人选择了亲近自然的短途旅行。5月4日,记者从珲春市区出发,驱车近70公里,来到了珲春防川景区。

  一路上,行驶在通往防川村的公路上,记者发现道路比原来宽出一倍还多,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十分平整,附近的大山已换上崭新的“绿装”,图们江水缓缓流淌,执着地奔向大海。在防川景区入口,记者看到珲春忠诚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放弃休假,义务在防川景区多地段在岗服务,他们正为游客量体温、扫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实名登记、维持秩序,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乘坐登瞭望塔的专用旅游车。

  “虽然今年‘五一’假期长达5天,但受疫情影响,我们采取了错峰限量有序接待游客,来防川的旅游大多是延边州内的游客,他们选择就近休闲度假,放松心情,景区内也主要以阖家出游、朋友结伴出游为主,自驾游依然是主要的出行方式。”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申成日对记者说。

  距离防川景区不远处,还深藏着一个精致、独特的朝鲜族小村庄,在这个有着“东方第一村”之称,宛若世外桃源一般的边境小村里,清风徐来,鸟语花香。古朴的朝鲜族风格民宿和庭院典雅别致,小路两旁精心栽培的植物充满生机。草木结构的凉亭,古老的石磨,民族传统大铁锅,泥瓦稻草砌成的墙垣……各种景观散布在村落中,可谓十步一景,五步一画。防川村清幽雅静,干净整洁,空气格外清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怡然自得,许多游客在谈笑间便已投身美景,尽情拥抱这个美丽的春天。

  “我们是昨天到防川村的,平日里工作忙,能在这里和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感觉很幸福,这里住宿价格合理,风景好、空气好,等国庆假期我们还来。”来自敦化市的游客李先生对记者说。

  近年来,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一直是游客们的打卡胜地,是珲春市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景点之一,该村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条件和环境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不断拓展旅游项目,丰富旅游内容,采取了“旅游+”模式,整合了农业、旅游、文化等资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农旅融合,吸引了众多游客,走出了一条“旅游+”现代农业的致富路。该村先后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作者:王法权 张琰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