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好遇见你 诗咏杏花节 人文地理-地理 佟燕玲 2864270

“杏”好遇见你 诗咏杏花节

长春日报 ·2019-04-25

e46e43c3-b5c8-49d1-b4f9-5f3874999a08.jpg

游客们一同漫步杏花林,欣赏美丽的杏花。 石天蛟 摄

  “恻恻轻寒翦翦风,御园一片杏花香。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24日,“杏好遇见你 诗咏杏花节”活动在御花园东门举行,来自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和市星光舞台的诗词爱好者,用一首首优美的诗词,颂咏杏花、赞美春天,这一活动也是“长春十大文化公园之春花烂漫”系列活动之一。

  当日10时,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此时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职工和市星光舞台的演员们正倾情表演,演员们个个神采飞扬,翩翩起舞,歌声嘹亮。随后,诗词爱好者以杏为题,改编、自吟诗歌,诗语伴着花的芬芳引来游客驻足观赏,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之后,游客们一同漫步杏花林,畅游御花园。盛开在春风中的杏花似轻笼薄纱,如梦如幻。游客驻足于这诗意的花海中,但见花朵一簇簇,花瓣一片片,花色白中透粉,粉里透红,散发出缕缕幽香。很多游客以杏花为景,摆出各种俏丽身姿,让花样年华与俏丽的杏花一起定格成永恒的画面;爱运动的老人结伴在仙境般的花海中挥舞彩绸,姹紫嫣红的彩绸和白如雪、粉如霞的杏花交相辉映,共同演绎了一幅“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唯美画面。

  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王晓艳告诉记者,御花园共有杏树1378株,主要分布在东门附近,由它们构成的景区名曰“杏林花坡”。除了杏花以外,公园现在盛开的春花还有连翘、山杜鹃,园区的紫丁香和红、黄刺玫也会相继开放。6月份开始,该园会相继种上一些草花,一直到10月份该园都有花相继开放。

  “游客来赏花,只要沿园区1092米的主环道走一圈,就能把园区内的各色花大致看到。”王晓艳说,此次活动以花为媒介,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打造市民休闲文化生活标杆,让广大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享受文化大餐。

  为了倡导游客文明游园,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还组织了“护花使者”宣传队、“公园管家”管理队、“绿色使者”志愿队等三支队伍,宣传文明赏花,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阻,提醒广大游客爱护花木不攀折、文明赏花不乱踩。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