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白山历史文化高峰论坛召开 人文地理-地理 佟燕玲 2954100

  为推动长白山神庙遗址的保护、展示和利用,深入挖掘长白山文化价值,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考古学会宋辽金元明清考古专业委员会、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吉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圣山·神庙”——首届长白山历史文化高峰论坛于9月3日至9月5日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召开。9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文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齐聚长白山下,共话长白山文化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发展。

  9月3日,在长白山神庙遗址考古工作站举行了“圣山·神庙”——首届长白山历史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相关领导为长白山神庙遗址考古工作站揭牌,并为长白山历史文化研究专家智库成员颁发聘书。长白山管委会文物局分别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参观了长白山神庙遗址考古成果展,考察了长白山神庙遗址考古发掘现场。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