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新开河畔新增4个公园 人文地理-地理 佟燕玲 2968883

长春东新开河畔新增4个公园

长春日报 ·2019-09-27

  野趣横生的河口公园、古色古香的洋浦公园……随着东新开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加快推进,东新开河流域生态建设已基本恢复,黑臭水体已在2018年全部消除,沿岸将新增4个公园,呈现出鱼翔浅底、水鸟回归的自然景观。

  东新开河是伊通河的一级支流。站在河岸远眺,宽宽的河道两侧,堤岸蜿蜒曲折伸向远方。在东新开河汇入伊通河的入河口处,建设面积24万余平方米的河口公园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十一开园。“之所以将这里取名为河口公园,正是因为此处地处伊通河的入河口,公园建设以生态恢复为主。”该项目负责人说。

  如果说河口公园是城市里的一个绿谷,那么位于洋浦大街附近的洋浦公园,则是一个充满古典风韵的公园。建设面积14万余平方米的洋浦公园以古典建筑风格为主,主要建筑有万卷堂、芳桃居、寒秋亭等,并由一座悬索桥联通公园两岸景观带,意在打造返璞归真的滨水带状公园。月末即将开园的洋浦公园,高大的牌楼已经拔地而起;地面以黑、白两种颜色为主色调的山水广场让人眼前一亮;芳桃居前,大型铺装造型已经完成,凹凸起伏的地面上布满雕刻。每件作品不仅做工精致,还都透露着浓厚历史气息,对整个园区的艺术氛围提升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

  从2017年3月开工至今,东新开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迅速推进,两岸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建设让这条河散发迷人风采。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