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情味浓 小鸟也能感知 人文地理-地理 佟燕玲 3024428

城市人情味浓 小鸟也能感知

长春日报 ·2019-12-24

  冬日的大雪带来银装素裹的美景,但也给鸟类觅食带来了困难。为帮助鸟儿冬季觅食、提高市民爱鸟护鸟意识,21日上午,市林业和园林局、南湖公园共同举办“我为鸟儿送冬粮”公益活动。

  当日,天气虽冷,但百名志愿者的心却是火热的。志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就听说有这样一个为小鸟送粮的活动,和老伴儿商量后特意提前准备了鸟儿喜欢的食物。记者看到,这些食物中有麻籽、高粱和谷子。“这是我们今年冬天第二次来喂鸟,每次来看到之前撒的食物被鸟儿吃得干干净净,心里就特别开心。”王先生说。

  活动中,市林业和园林局资源管理与保护处副处长潘晓威向参与活动的市民讲解了鸟粮的种类及投放时的注意事项。看到志愿者们纷纷拿出从家里特意带来的粮食,不少游客停下脚步,商量着下次来公园一定也要带一些。正在公园锻炼的张先生说,现在长春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野生鸟的种类很多,市民爱鸟的故事也有很多,每次听了都觉得特别暖心,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共投放优质鸟粮250公斤。潘晓威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宣传鸟类知识,提升市民爱鸟护鸟意识,活动最后还向市民免费发放了“人鸟共家园”纪念品,“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对我们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接下来南湖公园的工作人员会把投放鸟粮这件事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在自己家附近投放鸟粮,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列中!”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