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川之恋 人文地理-地理 liliya 3036127

防川之恋

中国吉林网 ·2020-01-10

  这里,躺在炕头就能枕东海波涛;推开大门就能瞭望高丽炊烟。这里房前是海,山后是俄罗斯小镇,对岸是朝鲜豆满江城。这里有说不完的边塞故事,这里有看不够的异国风情。这里是中国的——防川。登上望海阁,中、俄、朝三国的迷人景致尽收眼底。举首眺望,图们江尽头,日本海宛若一条白练高悬天际。江水滔滔吹新绿,海风习习换旧颜。谁把边塞的风沙唤醒?挥毫泼墨吉峰秀,妙笔生花有加财。如今的东方第一村——中国防川,被世界的目光瞩目。     

mmexport1578623190712.jpg

  漫步防川新村,仿佛行走在高丽百济都城,置身于新罗庆州,好一个防川新村,临山筑街,临水筑楼,凭波筑阁。筑唐朝的镇,筑高丽的村,北筑悠然的望月阁,南起雄伟的大牌楼。 韩国济州岛石刻雕塑静默不语,月亮湖碧水深流洗净日月星辰,大铜钱儿在这,虽然俗的掉牙,却引来游客纷纷转进了钱眼儿。这里,雅因俗生动鲜活,俗因雅而脱胎换骨。大风车、古井、高丽民居、花海、和朝鲜民族歌舞,都是这里的精粹;都是匠心独运的精彩。二只灯笼,摇曳着高丽民族悠悠往事。三口铁锅,沸腾着朝鲜族百年风雨。这里,出了有其独特的地域文化,更有0海拔高度,张鼓峰脚下的月亮湖与珠穆朗玛峰相差了8844米。所以,来到防川,无论你过去走了多远,爬过多高,到这后都是你人生的又一个起点。    

mmexport1578623187516.jpg

  防川,碧水廊桥,柳绿花红,高丽村巷,一巷一景都有灵魂的呼吸,有大梦如昨的箴言。亲水步道、沙上溜索水上漂,还有那咿呀咿呀的龙骨水车,吱嘎吱嘎的磐石碾磨,犹似诗意的乡愁,把人们拉回到童年。投入其中,恍若梦里的孩子,玩沙滑,荡秋千,“真枪实弹”重演张鼓峰战场。在硝烟中接受“枪林弹雨”的考验,在呐喊声中体会胜利与失败。乡野真趣,在风沙的喋语里,找回童年的微澜;田园诗话,在欢笑里张开童心的翅膀。防川之亲,亲在漓水之间。防川之美,美在童眸之间。让无数的过去还原,让无数的怀想归位,在静穆的砖瓦间,醉心于丝丝入扣的古朴与苍远。在幽深的廊巷中,防川让你深陷同频共振的宁谧与恬美。防川之恋,山水为形,文化为魂,民俗为魄,乡愁为根。在这里不仅让你接受到沉重的边疆历史洗礼,体会家国情怀,更能找回失散的童年,找回流浪的乡愁。也许。这正是防川新村文化底蕴所在。也是游客们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答案吧。防川的故事在时光中绽放着传奇,印证了穷山恶水与奇山秀水,在一念之隔的真理。

mmexport1578623183753.jpg

  来吧,新防川村让你拥诗入梦,画梦粼粼。

  通讯员 海浪 图片由珲春市委宣传部提供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