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子上的城” 巧妙浓缩一园中 友好城市-地理 佟燕玲 2874151

7e417557-a56c-486a-a408-70919f7cc2b0.jpg

汽车公园景色。

  为进一步宣传城市风采,展现城市文化,涵养城市精神,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的“长春十大文化公园之春花烂漫”活动走进长春国际汽车公园。

  当日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阳光明媚,微风轻拂,白色的梨花、紫色的丁香花优雅地绽放枝头。在各色花朵的映衬下,静静伫立的汽车雕塑显得更加妩媚动人。“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被誉为‘车轮子上的城’。走进公园,浓浓的汽车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通过这些雕塑,不仅看到了汽车的发展史,也感受到了城市的日新月异。”带着小外孙在园内游玩的李先生说。

  “公园规划的最大特点就是实现了生态环境与汽车文化的有机结合,公园的主题就是彰显汽车文化。长春是全国知名的汽车生产加工制造基地,城市特点和对外展示的内容都是以汽车这一行走工业为主导的,公园建设符合长春的文化特色,有效填补了汽车文化旅游方面的空白。”长春国际汽车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园林绿化面积58.3万平方米,各类植物101种、5万余株,水域面积1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生态园林、河流湿地、汽车文化景观、文化演艺场地于一体的大型汽车文化主题园林公园。

  目前,公园内摆放了57件汽车文化景观雕塑,这些作品出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雕塑大师之手,通过汽车与人、汽车与动物、汽车与植物、汽车与环境等艺术元素彰显汽车文化,以多种现代雕刻艺术手法向游人进行汽车文化的展示和普及,让人们在充分享受生态休闲的同时对汽车发展有充分的了解。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