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盘活优势资源 擦亮电影城市名片 友好城市-地理 佟燕玲 2962645

  《关于促进长春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建议》是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的2019年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17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陪同视察并同委员深入交流。

  视察组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和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提案者、相关委员和专家与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进行协商,汪鹏辉、齐伟民、李波、刘贵富、郑立国、宋江波等委员和专家学者,在充分肯定我市电影产业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围绕激活老长影品牌、完善电影产业软硬件配套设施、打造影视文创产业集聚区、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就如何促进长春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綦远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大做强电影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践行文化自信,让“电影城”这一城市品牌更加响亮、更富内涵。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盘活已有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努力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电影产业。要把握人才关键,为现有电影人才安心留长创造条件,为外来人才服务长春电影产业发展搭建桥梁,把各方力量汇集起来,齐心协力把电影产业推向前进。

  赵明在座谈会上对委员的发言认真回应,表示市委宣传部将认真研究、细致梳理,遵循打造一张文化地图、一套文化政策、一批文化场域的文化工作方针,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和意见建议落实,持续加快电影产业发展,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星、侯治富、孙英利,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视察。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