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费市场释放诱人商机 商机-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550061

  43岁的陈昊是上海东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为了推广公司旗下高端女性私密护理品牌“MOLOEE摩勒伊”的生理湿巾等三款新产品,这位地道的山东汉子每天接触很多合作伙伴和客户,讨论的都是“敏感”的女性话题。

  “对于女性而言,‘高颜值’不应该只停留在表面功夫。但有资料显示,全球86%的女性因为不了解而忽略了私护问题的重要性。”陈昊说,当下的女性越来越有意识和能力为身体包括私密处的健康而“买单”,这为摩勒伊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前景。

  来自台湾的邱隽熹做的也是纯粹的“女人生意”。十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26岁的邱隽熹发现了母婴护理行业的商机,在台北开设了首家月子会所。2014年,拥有丰富运营经验的邱隽熹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来到上海。今年10月,他自己当起老板,在上海闹市区开设了“晶翔月子中心”。

  这几年,随着大陆民众消费能力的提升,许多“新妈妈”选择到月子会所坐月子。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邱隽熹选择了“高端服务、中端收费”的差异化运营模式,还引入了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以确保安全性。

  除了当老板,邱隽熹还当起了“老师”,在上海交通大学开设的月子会所总裁研修班授课。邱隽熹并不吝啬向同行传授“秘诀”。在他看来,大陆母婴护理市场仍是一片前景可观的“蓝海”,等待业者携手开拓。

  陈昊和邱隽熹盯上的,是由“她经济”崛起带来的中国女性消费市场。2007年,“她经济”成为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十年间,女性消费市场快速扩张,如何满足“她”的需求日益成为消费品制造和营销的重要课题。

  除了消费意识的觉醒,女性消费市场的发展也与女性在社会及家庭中经济地位的提高密切相关。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监测报告显示,据测算2016年全国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为43.1%,超过纲要规定40%的目标。《经济学人》统计,中国城市女性就业比例接近70%,远高于英、美、法等发达国家。

  阿里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2016年女性财富管理研究报告》称,国内60%左右的女性掌管家中财政大权,75%的家庭总消费由女性决策。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的2017年“双11”战报显示,当天接近2540亿元的网络零售总额中,女性消费者贡献高达近七成。

  国际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认为,中国女性在生活及财务上的独立自由,正在进一步创造一个“她时代”市场。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的测算,中国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接近2.5万亿元,这一数字有望在2019年增长至4.5万亿元。

  “她经济”释放出的诱人商机,正在为消费市场营造一个个新的“风口”,吸引资本纷至沓来。据悉,专注年轻女性客群的电商平台达令家获得超7亿元融资,战略投资者中包括零售巨头苏宁。邱隽熹透露,在晶翔月子会所本身获得风险投资的同时,公司发起设立的月子会所投资基金也获得了资本的积极参与。

  中国女性消费市场也引起了海外市场的高度关注。本月,“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在上海完成其中国首秀。维密秀创始人、总制片人奇普·奎格利表示,十分看重中国市场,这也是维密秀选择上海的原因。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