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将获得大规模注资 商机-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97723

吉林银行将获得大规模注资

吉林日报 ·2019-06-14

  5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吉林监管局批准了吉林银行增资扩股方案。本次增资后,吉林银行股份总数将超过90亿股,预计可补充核心一级资本70亿元以上。吉林银行增资扩股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内各市州积极支持,吉林银行老股东主动参与,共同支持吉林银行夯实经营发展基础,提升风险抵御能力,走特色化、差异化、集团化发展道路。

  吉林银行于2007年10月10日经银监会批准成立,在联合重组省内7家城商行、城信社基础上组建。目前在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394个机构,发起设立了10家村镇银行、1家贷款公司和1家汽车金融公司,在岗员工9705人。截至2018年末,吉林银行资产规模达到成立之初的7倍,各项存款是成立之初的5.9倍,各项贷款是成立之初的6.6倍。吉林银行已发展成为省内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10年来向实体经济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8000亿元,累计实现利税360多亿元,为我省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金融力量。

  本次增资扩股为吉林银行优化各项监管指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施集团化战略及上市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增资后,吉林银行将加大力度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为我省统筹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加速“一主、六双”产业布局,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推进实施“双创”政策提供重要的金融支持。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