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顷黑果签下大单 商机-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899634

百公顷黑果签下大单

长春日报 ·2019-06-17

  近日,榆树市新立镇莲花村益达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袁野驾车在镇里忙着找地,他在找还能流转的土地来种植黑果。原来,合作社与延边东都长白山科技有限公司签下了2020年收购黑果的订单,为了让合作社未来有更多收益,袁野提早制订了下一轮黑果种植计划,打算扩大种植面积。

  2018年,黑果被列入国家新食品原料目录,袁野便开始种植黑果,他以每公顷高于玉米地4000元的价格,从村里流转来100公顷土地,并与东都签下3年黑果订单,到2020年,合作社的100公顷黑果都将被合作公司回收制成药物。“我种的黑果品种每公顷可种植4000株,按照合作公司的种植要求进行田间管理,种植的第三年,合作公司以最低每公斤4元、最高14元的价格回收,平均每年每公顷收入超过2万元,是种玉米收入的10倍以上,种的第二年基本就回本了。”袁野说,黑果不易生病害,抗寒抗旱,且对水肥和土壤的要求也不高。

  “今后,我们将向更多村民推广种植黑果,扩大种植规模,建设黑果育苗工厂和加工厂,为种植户育苗供苗,再由我们统一收购加工,实现产业化种植。”袁野对未来的规划非常清晰。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