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出售特产 键盘敲出财源 商机-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11501

网上出售特产 键盘敲出财源

吉林日报 ·2019-07-04

  农闲季节,走进靖宇县景山镇五里河村松炜保健食品专卖店,眼前一派忙碌景象。在一排电脑旁,六七名年轻人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一边飞快地敲字,一单单生意很快就谈成了。

  如今,农村开网店在靖宇已经不是稀奇事,但如此规模的网店真不多见。五里河村以前产业结构单一,以种植传统农作物大豆、玉米为主,农民收益很低,要想脱贫增收必须调整产业结构。帮扶部门靖宇广播电视台经过实地调研,同村里一起确定种植毛豆、角瓜、灰苏子、贝母、天麻、蒲公英等经济作物和中药材,还为调整种植结构的贫困户争取了鼓励政策和奖补资金。

  种得好还要卖得好,没有订单没有销售渠道的农业产业项目一定走不远。在发展订单农业的同时,帮扶部门和镇村干部积极鼓励和扶持村民发展电商产业。村民王秀芝家的网店平均每天交易几十单,最多上百单,几乎包销了村里的农特产品。

  从五里河村走出去的张加武,在抚松县有自家的网店、门店和加工厂,生意做得很红火。乡音难改、乡情难忘。张加武经过多次考察,办起了网店,筹建中药材加工厂。他招收的6名店员都是贫困户家的孩子,每月底薪1800元,还有绩效工资,不离乡不离土就能有稳定的收入,这些农家子弟干得非常有劲儿。

  目前,五里河村的网店在天猫上注册了“松炜”,在京东注册了“艾桐”“铭锡堂”等商铺,主要售卖人参等长白山道地药材和农特产品,还代销修正药业和敖东药业的部分药品,线上线下生意兴隆。下一步,村里正在筹建加工厂,进一步实现前店后厂自产自销完整的产业链,带动更多的乡亲实现增收致富。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