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更名服贸会,9月上旬举办 商机-中国彩虹网 杨柳 3150898

京交会更名服贸会,9月上旬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06-10

       6月9日讯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将建立“1+N”展会新体系,以“线上线下”三种方案进行筹备。拟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场地举办。这是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的。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袁梓摄 

应对全球疫情,按三种方案筹备 

  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向媒体表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由“京交会”更名为“服贸会”。2020年服贸会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将以国家会议中心为主场馆,充分利用周边场地资源,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等区域搭建临时场馆。 

  闫立刚介绍了2020年服贸会的总体安排,为科学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形势,并适应“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的会展业发展趋势,2020年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目前按三种方案进行筹备:第一种,若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将以“线下为主、线上补充”的方式举办。第二种,若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不乐观,则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办展办会”的方式举办。分疫情等级,线下重点面向境内外低风险地区展客商,对于无法到场的境外嘉宾、客商在线参展参会。第三种,若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则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只在线上举办。 

  闫立刚表示,2020年服贸会瞄准“一流展会”目标,实现三大创新,一是建立“1+N”展会新体系。二是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三是推出丰富多彩的夜间和场外的配套活动。2020年服贸会突出了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科技化、观赏化的“五化特点”。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袁梓摄 

       建立“1+N”展会新体系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文化贸易专题筹备工作情况。王杰群表示,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贸易专题,将于9月上旬在京举办,主题是“文化赋能小康创意点亮生活”。作为观察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窗口,以及展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靓丽风采的窗口,本届文博会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传播交流和服务保障功能,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的线下活动平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旅游服务专题筹备的工作情况。王粤说,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创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是亚洲地区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旅游展会,是中国旅游业对外展示、营商洽谈、专业发声的重要平台。本届旅博会作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将于9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展馆举办。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金融服务专题筹备工作情况。王颖说,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创办于2005年,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融博览会,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是中国金融业的风向标。本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纳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为金融服务专题,将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重点提升展会的国际化水平和创新性,彰显国际金融服务贸易的新趋势。今年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举办三方面的活动,一是展览展示,二是论坛交流,三是项目签约。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冬季运动专题筹备工作情况。高云超表示,2020年冬博会将于9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冬博会将在保持一贯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模式以筹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促进国际间体育、科技、文旅、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本届冬博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在于,与服贸会合并举办,为更好助力服贸会,扩大服贸会的规模效应,本届冬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设置展览展示区域,同期举办2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及多场洽谈交易等配套活动。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级巡视员王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服务机器人专题筹备工作情况。王伟说,按照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北京市经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学会通力合作,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机器人专题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整体规划已完成,专题展区面积为8800平方米,净展览面积为4000平方米。专题展区下设四大板块。目前已进行50余家重点企业邀约,部分企业意向参展。(袁梓 /文)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