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积极复展预热进博会 商机-中国彩虹网 杨柳 3150899

“四叶草”积极复展预热进博会

国际商报 ·2020-06-10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空窗”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场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又称“四叶草”)将于7月1日迎来复展。

  首场展会为CME中国机床展。展会的举办不仅正式拉开了“四叶草”下半年全面复展的序幕,也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基础。 

积极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经历了半年的空档期,但进博会的筹备工作却没有被按下”暂停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以持续做大做强会议产业、实现进博会开幕式场馆的再利用和维护为课题,提前完成了设施设备的保养,完成了一些硬件的修缮,与服务商一道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并与有关方面一道研究会展业关于疫情防控的运营规范。为了让展客商放心,也为了有序复工复产,国家会展中心已广泛动员全体职工自愿完成了核酸检测,为复展保驾护航。 

  截至5月末,国家会展中心99家办公楼租户中已累计复工85家,复工比例达85%。此外,商业广场56家商户已累计进场54家,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取得了积极进展。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介绍,疫情之下,上海的多家会展场馆“联合自救”,通过共享展馆的档期信息等方式全力保障延期项目的后续落地,减少对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冲击。会展业在6月已获“重启许可”,但展会的筹备牵动方方面面,有一个客观的筹备周期,“7月和8月原本是行业的淡季,但今年我们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旺季,下半年展会将密集举办,希望能化危为机,展现超大型展馆的接展能力和带动周边服务业发展的平台作用”。 

“预热”进博会 

  据了解,疫情的发生不仅给会展场馆带来了巨大冲击,会展综合体内的商业、酒店、办公等业态也同样遭受损失。对此,国家会展中心第一时间对119家符合条件的商业和办公楼租户减免相关费用,助其减轻负担。 

  另外,国家会议中心创新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的会议举办方式,借助科技力量实现“云对接、云参会、云视频、云签约、云直播、云组织、云备份”,还在严格人流检查、疫情管控、防疫消杀等的基础上逐步恢复会议活动。而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90%,部分展区已“一展难求”或趋于饱和。 

  纽仕兰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盛文灏介绍,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有所停滞,但进博会的有序推进让全球企业看见了中国开放的决心,为世界经济提振了信心。今年第一季度,纽仕兰还面临大量损失,但从“五五购物节”开始,纽仕兰火速组建直播团队,并启动新西兰29个自有品牌牧场连线直播,线上销售让公司的业绩呈爆发式增长。 

  在会议活动常态化的基础上,国家会议中心也将进一步建造“四叶草历程”“进博高光”等体验区,丰富讲解内容,优化参观体验,把“四叶草”和国家会议中心打造成为全球游客纷至沓来的“打卡地”。在展会正式复展前,“四叶草”还将迎来一波“进博夜市”。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教授徐佳宾表示,目前正值“66品进博、逛国展、赏灯会”主题活动周,上海首届“夜生活节”也开始点亮“夜上海”,将酒店、餐饮、旅游等前期受到重创的行业聚合成夜间商业体。这是充分利用上海地域优势进行的多业态融合发展运营的全新尝试,将释放消费潜力,为提振夜间经济起到重要作用,并带动上海会展业及整个经济社会的加速恢复。(记者 靖雯)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