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图片-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478716

1121476502_15026687848491n.jpg

  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公主岭举办

  公主岭位于“世界黄金玉米带”,玉米粮食产量始终稳定在60亿斤以上,被称为“中国玉米之乡”。8月13日,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此举办,论坛上,吉林省鲜食玉米产业联盟成立,天猫公主岭玉米官方旗舰店正式开通。

1121476502_15026687810571n.jpg

  论坛嘉宾正在品尝公主岭鲜食玉米

  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由吉林省农委、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粮食局、吉林省科技厅主办,公主岭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吉林省会展业协会、吉林省长春农博园、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协办。本次论坛以“做强玉米食品产业,打造玉米之乡品牌”为主题,集聚玉米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共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商营养健康玉米食品产业发展大计,在玉米价格下行的形势下,引领吉林省玉米经济突围。

  论坛上,由吉林省农委牵头,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和吉林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吉林省鲜食玉米产业联盟”,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代表所有成员单位宣读联盟《倡议书》:“产业联盟成员企业要树立合作意识,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强化品牌建设,把科技兴企作为企业发展动力,不搞假冒伪劣、不恶意竞争,真正打造出闻名全国甚至世界的鲜食玉米产业联盟。”

  论坛还举行了天猫公主岭玉米官方旗舰店网上开通仪式,以后全国各地消费者,只要登陆天猫,就能买到货真价实的公主岭玉米。

  此次论坛,公主岭玉米产业“硕果”颇丰:公主岭市政府与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与吉林吉农高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鲜食糯玉米种植服务项目;东方集团与公主岭市鲜食玉米协会签订鲜食玉米购销合同;衢州市收储公司与东良集团签订5万吨玉米代收代储项目。另外,公主岭市政府发起设立1000万元玉米食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以及2亿元公主岭玉米食品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据了解,公主岭按照“强优势、补短板、促循环”的思路,立足玉米主产区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高端食用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擦亮公主岭玉米“金招牌”。今年种植甜粘鲜食玉米2.1万亩,种植功能型玉米10万亩和糯玉米7万亩;以吉林农嫂、祥裕食品、德乐农业、吉农绿色、恒昌集团为代表的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异军突起,产品远销中东、俄罗斯、智利、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中粮、黄龙为代表的玉米精深加工企业提质扩能,年加工转化玉米220万吨以上;玉米面条、玉米煎饼、玉米龙须茶、玉米面粉、玉米油、纯粮玉米酒等玉米食品加工企业方兴未艾。未来玉米食品产业,将成为公主岭的战略新型产业和支柱产业。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