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之美 征服中国影市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93686

  赵又廷和杨子姗主演的《南极之恋》上映三天,就拿下中国内地电影上周票房亚军,仅次于《神秘巨星》。

  该片成功的关键是极地绝美的视觉呈现,这部电影让没去过南极的观众一览极地之美。

  据今晨最新出炉的上周票房统计显示,上周日大盘环比下跌7%,单日综合票房报收1.39亿;上周七天报收6.94亿,单周大盘自11月底以来首次低于7亿。

  上周日,《神秘巨星》2760万,累计5.75亿;《南极之恋》2360万,累计8106万;《熊出没·变形记》点映1705万,累计4690万;《移动迷宫3》1155万,累计2.43亿;《无问西东》1110万,累计6.87亿;《马戏之王》1055万,累计4827万。

  《神秘巨星》环比小跌7%,累计综合票房距离6亿越来越近,最终应该能达到《摔跤吧!爸爸》(12.99亿)的一半。《南极之恋》首周综合票房超8100万,表现远超其他新片,拿下上周末亚军。《马戏之王》首周票房不到5000万,中国内地票房恐难挤进其海外票仓前三强,歌舞题材仍较难获得我国观众的欢迎。

  影片看点

  南极拍摄28天

  收录极光雪冰宫

  《南极之恋》上映之初其实不被人看好,虽然主演赵又廷这些年在小荧幕中呼风唤雨,但是其在大银幕的表现一直没有体现,其在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号召力也不强;女一号杨子姗虽然演技不错,但是人气欠佳,除了《致青春》之外被人记住的作品并不多。

  影片《南极之恋》的故事情节非常简单,就是杨子姗饰演的“物理学霸”荆如意,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坠机事故,邂逅了赵又廷饰演的吴富春。

  两个毫无共同语言的男女落脚在荒无人烟的世界尽头一个废弃的供应站,所剩物资要求他们必须在75天内找到20公里外的科考站,活下去成为他们的最大愿望。

  也许正因为如此,《南极之恋》上映首日院线才只给了8%的排片,不曾想影片却用票房和上座率表现了自己的实力。虽然会不会像《无问西东》那样靠口碑逆袭尚未可知,但是整个主创团队的努力和用心,尤其是奔赴南极取景拍摄,至少感动了很多观众。

  尽管影片中存在不少的bug,但作为首个在南极取景拍摄的剧情长片,《南极之恋》剧组经过漫长的极地训练之后,导演吴有音带着主演赵又廷等40位工作人员成功登陆南极。此后历经28天的拍摄,每日顶着风雪拍摄十几小时,风力最大时可达十级以上,主演赵又廷常被冻到脸都发僵,更是患上雪盲症。

  影片中最终呈现出来的绝美视觉是无可比拟的,通透纯净的冰山、一望无际的雪白、梦幻唯美的极光、深邃神秘的雪冰宫……

  在冰雪大地中陪伴富春找寻生机的,除了随处可见的艰险,还有这块陆地上可爱的精灵们:成排的小企鹅、懒萌的海豹,还有机灵的贼鸥一路跟随。观众跟随着富春的一次次历险,仿佛也畅游了一遍南极,而这或许是这个简单的故事带给观众的最大收获。

  

作者:苏良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