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金三顺”也怕孤独死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17487

1122538851_15210708085151n.jpg

  金三顺是金宣儿众多作品中,中国观众最熟悉的角色。

1122538851_15210708085191n.jpg

  《王的男人》不仅让更多观众认识甘宇成,还让他拿下大钟影帝。

  SBS在二月下旬推出了月火剧《要先接吻吗》,这部宣称是描绘“大叔和大妈真实爱情故事”的新剧一开播就拿下了同档收视冠军,并且受到了不少90后年轻观众的喜爱。甘宇成(《王的男人》)、金宣儿(《我叫金三顺》)两位大咖联袂出演,“婚姻恐惧”、“大龄独居”,这些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越来越频繁出现在大家眼前的现象,和这个有笑有泪的故事一起融合成了一部回味无穷的“中年罗曼史”。

  剧情

  中年loser互相取暖

  《要先接吻吗》里住在楼上楼下的广告创意总监孙武寒和空姐安纯真因为一场相亲结缘,见面后各自发现两人之间的缘分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交织,虽然初见不欢而散,却奇妙地彼此吸引。孙武寒人到中年事业有成,却是所有人眼里刻薄、冷漠、难以相处的对象,安纯真是二十年工龄老牌空姐,偏偏欠了一屁股债,日子过得朝不保夕,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一段失败的婚姻。

  孙武寒虽然在职场是个“黑面煞神”,可回到家每天都在担心自己将来会不会变成独居老人。安纯真面对还不完的债务和即将丢掉的工作束手无策。这样的前提让两个人接受了朋友的提议,开始了前文提到的那段相亲。如果觉得接下来两人的发展会是传统意义上中年人的中规中矩,那就大错特错了,两人每次的见面都是火花四溅、状况百出,谈话内容更是充满了“成年人的火辣直白”,并且制造了无数的笑料。

  与之对比的是每次见面分开后,孙武寒又回到了“丧丧”的生活日常,安纯真更是会在夜里回忆起惨淡的人生而嚎啕大哭。特别是对于安纯真来说,她的人生真的是“倒霉综合体”,年幼的女儿出车祸身亡,丈夫和同事劈腿离婚,因为打官司和各种事故独自承担了债务,更是在航空公司从业二十年后失业,她的每一天似乎都离“绝境”不远。即便是这样的人生,也都在期盼“爱”的再次降临,《要先接吻吗》就是这样的故事,就如同全剧开头的诗句一样“路的尽头也有下一条路,路的尽头也有人继续赶路”。

  卡司

  金宣儿 “三顺”很会挑剧本

  安纯真由女演员金宣儿饰演,这部剧一开播观众们就赞叹“她真是太会选剧本了”。无论是去年在JTBC创造了史上最高收视纪录的《有品位的她》,还是这部《要先接吻吗》,开播之前都并不被看好,一播出却好评如潮。安纯真想办法勾起孙武寒注意力时候的可爱和大胆,她回忆起小女儿时候撕心裂肺的痛苦,以及她每次都怼得前夫的妻子哑口无言时候的泼辣,真是被金宣儿演绎得好有看头。

  甘宇成 演技派“豁得出去”

  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甘宇成最为人熟知的作品可能得回溯到2006年的电影《王的男人》了,他还凭借在此片中的精彩表演拿下了第43届大钟奖的影帝。和很多忠武路演员只钟情电影不同的是,甘宇成一直横跨影视两界,每隔两三年都会出演一部韩剧,尽管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花美男”,却深得都市爱情剧题材的欢迎。这次他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孙武寒,第一集就有因为洗澡被反锁在浴室里,只能光着身子披着毛巾的爆笑场景,比起“美美地出镜”,演技派的中年演员在表演里总是能够“豁得出去”。

  配角们 也有照顾年轻观众

  除了甘宇成和金宣儿,这部剧的配角阵容也是非常强大,吴智昊(《深海之战》)、朴诗妍(《MY Girl》)分别扮演安纯真的前夫和现在的妻子,金圣洙和艺智苑分别是孙武寒和安纯真的好友,努力在撮合着两人。当然有韩剧的地方自然就不能少了“小鲜肉”,新人奇道勋在剧中扮演一个身材高挑、梦想成为咖啡师的听力障碍小哥哥,和孙武寒的女儿有着一段充满青春活力的感情线,果然在剧开播后就引起了很多女性观众的注意。

  制作

  灰色、温暖相结合

  《要先接吻吗》的导演孙正贤和编剧裴柔美以往作品以家庭剧为主,正因为如此,尽管《要先接吻吗》虽然在故事里有很多关于“人生进行到了一半,却并不如意甚至很痛苦”的设定,却又处处充满着暖心的细节,这正是家庭剧里最常见的部分,编导将它与迷你剧的精巧结构进行了结合。

  孙武寒虽然日常“生人勿进”,却养着一条可爱的金毛犬“星儿”。安纯真尽管一无所有了,但她的好朋友却处处为她着想,鼓励她相亲,照顾她的生活,拿出自己最贵的行头给要去约会的她精心打扮。安纯真几次和前夫的妻子吵架的场景都发生在咖啡馆,咖啡的香气和蛋糕的甜蜜环绕的场景都把这种剑拔弩张的氛围给柔化了不少。

  台词如诗歌般隽美

  很多台词更是如同诗歌般隽美又有余韵。“有人在春天的道路上,漫无目的地前行”。“她在哭着,一天,两天,三天;一年,两年,三年,她依然在哭着;就这样流逝了十年,不,什么都没有流逝……”希望感受到的韩剧中优秀的制作元素都在这部剧里平静却深刻地出现着,而这不是一部由韩流明星主演的通常意义上的热门流量剧,却是一部关于中年人的真实爱情故事的春日暖心剧。

  《要先接吻吗》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它虽然把自己定位成了一个中年群体的故事,却能够很好地吸引年轻观众们,恐怕很多人在看这个故事的时候都会去联想十几二十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而并不觉得与自己无关。因为每个人都年轻过,每个人都会走向中年。

作者:木星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