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黄蜂》为何这么“旧”?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68048

  近日,派拉蒙公布一段《大黄蜂》预告片视频,首先,片中主角汽车人大黄蜂告别《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的肌肉跑车和威猛机甲战士形象,重新回归G1经典动画片中的小巧圆润的调皮男孩人设。其次,五部曲导演迈克尔·贝终于不再执导,新导演换为曾经凭借《魔弦传说》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的特拉维斯·奈特,他的童心和诚挚已经在预告片中得以展示。另外,霸天虎中的老对手红蜘蛛也恢复动画片中的拉风战斗机形象,“复古”似乎将成为影片情感主题。那些大个子机器人告别五部曲中的爆炸和混战,他们重新有了灵魂、有了温度。

  希望今年圣诞档上映的《大黄蜂》,将会给粉丝一个为变形金刚的未来感到兴奋的新理由。

  假小子查理

  预告片开头有一段话外音,那是已故黑人演员伯尼·麦克在2007年第一部《变形金刚》里扮演的二手车商对萨姆说的:“不是司机选车,而是车选司机。这就是神奇的人车合一。”

  伴随着这段话,我们看到大黄蜂在“萨姆”之前,自己选择的那个司机,海莉·斯坦菲尔德饰演的少女“查理·沃森”。这个18岁的加州女孩,住在一座海边小镇上,和所有成长故事的主角一样,她需要在这个世界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不过查理不像那种喜爱花朵的女孩儿,她喜欢捣鼓机器。查理从垃圾堆里捡来了一辆报废的大众甲壳虫,修好了它。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这不单单是一辆车!

  大黄蜂

  同为大众喜爱的“变形金刚”,大黄蜂比擎天柱少了几分威严,更易让人亲近。因此它的玩具总是卖得很好,这次派拉蒙选择首先为它制作外传电影,就是出于这种商业考虑。

  在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里,大黄蜂变身后是一辆雪佛兰的肌肉跑车科迈罗,而在这部《大黄蜂》里,它回归到了G1动画版中的最初经典形态——大众甲壳虫。大黄蜂机器人形态也被重新设计,现在这只“大黄蜂”外表删繁就简,圆头圆脑、暖萌暖萌,回归动画片中人设。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里处处都在呼应“大黄蜂”的名字:查理在垃圾场里发现大黄蜂时,车里有个蜂巢;大黄蜂在战斗模式下的面罩也酷似黄蜂脑袋。

  红蜘蛛又帅回来了

  《变形金刚》电影里怎能少得了霸天虎,红蜘蛛再次回归。红蜘蛛一直都是霸天虎里的二号人物,野心十足,变身后是一架喷气式战斗机。可能是国内版动画配音的缘故,很多人的心目中,红蜘蛛是一个桀骜不驯、帅气十足的角色,然而在迈克尔·贝版电影里,变成倒三角形身材,形象猥琐。

  《大黄蜂》里红蜘蛛形象也被重新设计,更接近上世纪八十年代动画片里的形象。不过,也不要期望《大黄蜂》里能看到多少“变形金刚”,这部外传的预算比《变形金刚》系列要低,出场的“金刚”数目也远低于正传,故事的核心还是大黄蜂和查理(擎天柱应该也会客串)。

  新导演新气象

  自从2007年第一部《变形金刚》电影以来,这个系列的导演就一直是迈克尔·贝,对他的爆炸飞车视觉暴力,观众早已审美疲劳,以至于《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全球票房只有6亿美元,远低于前四部。

  派拉蒙公司这次为《大黄蜂》换了个导演,他就是LAIKA动画公司的CEO——特拉维斯·奈特。

  说起LAIKA,喜欢定格动画的朋友不会陌生,《鬼妈妈》《超凡的诺曼》《盒子怪》《魔弦传说》都是他们的作品。

  特拉维斯·奈特的父亲是著名体育用品公司“耐克”的老板菲尔·奈特,但他本人一直对动画情有独钟,做着动画师的工作。《魔弦传说》是他亲自导演的第一部动画片。

  新导演带来新气象,从《大黄蜂》预告片来看,这部影片没有那么多的爆炸,内敛克制、怀旧复古,更注重角色情感的刻画。你能从中看到诸如《铁巨人》《ET外星人》等许多经典之作的影子。

  八十年代

  《大黄蜂》的故事被设定在了1987年,选择这一年作为故事时代背景也有深意,因为那一年正好是2007年首部梦工厂《变形金刚》电影上映的20年前。另外这一年距离“变形金刚”玩具初次发布(1984年)、《变形金刚》动画片热播(1984年)也不久。

  《大黄蜂》里会有不少上世纪八十年代文化的彩蛋,预告片结尾处,我们可以看到查理用大黄蜂的磁带播放机播放了一首歌曲,这首歌是八十年代里克·阿斯特里的热门金曲《永不放弃你》,不过大黄蜂似乎不太感冒,立刻把磁带吐出来了。

  伯恩斯特工

  前WWE摔角明星约翰·塞纳片中出演“伯恩斯特工”,他隶属于“七局”,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电影里就有这个部门,专门负责追踪变形金刚。伯恩斯是不是反派现在还要打个问号,他可能只是奉命率领众人秘密追捕这些机器人,暂时并不理解变形金刚也有好坏之分。

  重塑“变形金刚”

  面对漫威的来势汹汹,《变形金刚》这几年的日子不太好过。从《变2》开始,这个系列的北美票房就一路下滑;海外票房在《变4》达到顶峰后(八亿多美元),也在《变5》的时候直接砍半。

  派拉蒙和孩之宝当然不希望一个赚钱IP在自己手里枯萎掉,因此他们需要一次“重启”,为这个故事寻找到一个全新的方向,《大黄蜂》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就在《大黄蜂》预告片发布前不久,派拉蒙暂时取消了《变形金刚7》的电影上映计划,因为他们需要观望:《大黄蜂》成功了,那就继续按照这条路子走;不成功,他们的编剧“天团”还有另外十几个创意等待获得绿灯——其中甚至有一个是古罗马版的《变形金刚》,在这个创意中,变形金刚可能会成为古罗马“角斗士”!

作者:尼莫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