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在莫斯科开幕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90983
2011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在莫斯科开幕 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8-07-18

图片1.png

  俄罗斯观众观看“多彩吉林”美术摄影展 盛晶晶摄

图片2.png

  俄罗斯观众争相让吉林剪纸艺术家签名留念 盛晶晶摄

图片3.png

  俄罗斯观众驻足观看吉林画家现场作画 盛晶晶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盛晶晶):21日晚,2011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隆重开幕。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吉林省宣传部长荀凤栖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吉林文化周活动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俄中友好协会共同为俄罗斯人民了解和感知中国、体验中国文化而共同举办的一次大型文化活动。

  他说:“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心灵因交流而沟通、友谊因交流而加深。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俄罗斯人民必将更加深刻的感知现代的吉林、鲜活的吉林和繁荣的吉林,必将更加了解吉林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和蕴藏无限商机的文化产业,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吉林省的艺术家们为俄罗斯观众奉献了一部具有中国东北民族风情和吉林地域特色的原创歌舞演出《长白神韵》。

  吉林文化周期间还同时举办“多彩吉林”美术摄影展、吉林省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中俄文化新闻界座谈会及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等等。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