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文化周”在加拿大萨省举办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91302
“中国吉林文化周”在加拿大萨省举办 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8-07-18

  2014年9月4日,吉林省与加拿大萨省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暨“跨越太平洋•吉林文化周”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举行。吉林省演出团与加拿大萨省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庆祝两省结好30周年,表达对中加两国友谊的美好祝愿。

  据悉,1984年,我省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签订了友好省议定书。自建立友好省关系以来,两省在农业、文化、艺术、教育、能源、林业、医药等各个领域始终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经两省政府同意,由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文化厅、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加拿大萨省政府间事务部、里贾纳大学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在庆祝活动仪式上,加拿大萨省政府代表、政府间事务部负责人,里贾纳大学校长,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分别致辞,萨省政府官员代表、各界嘉宾代表和里贾纳大学师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出席活动并观看文艺演出。

  在当晚的演出中,我省带去的二胡齐奏《赛马》、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独唱《好日子》和《茉莉花》等一首首名曲令加拿大观众耳目一新。全场观众合着具有浓郁吉林特色的舞蹈《大东北》的音乐欢呼雀跃。当舞蹈演员向观众席抛出绣有“中国吉林欢迎您”的大手帕时,现场一片沸腾。吉林两位帅小伙极富形体美感和力度的杂技《力量》,令全场为之震撼,每到表演惊险处,观众情不自禁发出喝彩声、欢呼声和鼓掌声。里贾纳大学也倾力参演,演员们用中文演唱了《你是我的眼》等歌曲,并诚邀吉林省演奏员伴奏,共同演奏了《那也许是我》等精彩节目。

  音乐无国界,交流增友谊。萨斯喀彻温省政府间事务部副部长凯利引用孔子的话说:“‘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若树人。’30年前播下的种子,如今茁壮成长,我们萨斯喀彻温省和吉林省的关系有着强大、深厚的根基。我们将继续努力培育这份珍贵的友谊。”里贾纳大学副校长布兰多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吉林代表团来里贾纳大学举办这次活动。今晚的演出十分精彩。”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大美长白山”图片展、中国民族乐器展等活动,古筝等民族乐器现场演奏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不少加拿大古筝爱好者争相一展身手。6日,我省演出团还参加了“2014温哥华之夏”活动,表演了民乐、舞蹈、歌曲、杂技等独具吉林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技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吉林文化使者架起中加友谊的桥梁。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