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京剧《火焰山》再登舞台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05667
神话京剧《火焰山》再登舞台 吉林日报 ·2018-08-10

  日前,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打造的原创神话京剧《火焰山》在大众剧场上演,将这部多年未与观众见面的经典剧目再次搬上舞台。

  京剧《火焰山》于1980年根据传统京剧《三借芭蕉扇》整理改编而成,是省京剧院(现为省戏曲剧院京剧团)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结晶。1983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京剧电影《火焰山》正式公映,将该剧从舞台搬上大银幕,并先后于16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从1983年起,京剧《火焰山》陆续赴日本、白俄罗斯、匈牙利、立陶宛等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其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具有较高的价值。

  从创排至今的几十年间,京剧《火焰山》在剧目传承上历经了五代演员的精彩演绎。此次上演的京剧《火焰山》由省戏曲剧院副院长谢林田任总导演,复排版的《火焰山》重点运用了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在舞台灯光、化妆、服装、道具等方面做了全新的改编与升级,“神话京剧《火焰山》是我们团一部里程碑式的经典作品,今年我们重点复排了这部剧,让广大观众能够再次欣赏到这部前辈艺术家留下来的珍贵作品。”谢林田说。

  《火焰山》的内容家喻户晓,讲述了《西游记》里的一段经典故事。此次演出由杨雪斌、郭红玉、毕孝玉、张蕾蕾、徐朝嬴等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及青年演员倾情打造,行当齐全、文武并重。精彩的演出令很多观众意犹未尽,戏迷李利君说,“这部戏我期待了很久,演员们唱得动听、打得漂亮,尤其是‘美猴王’活灵活现,看了还想再看。”

作者:裴雨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