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赤将率大连京剧院唱袁派大戏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07613
杨赤将率大连京剧院唱袁派大戏 吉林日报 ·2018-08-14

  8月17日19点,由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吉林传统戏剧节系列演出、国家艺术基金大型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京剧科班喜(富)连成传承流派汇演”——折子戏《女杀四门》《蜈蚣岭》《失子惊疯》、袁派大戏《将相和》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亮相。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文戏、武戏交相辉映,折子戏、大戏悉数登场。折子戏《女杀四门》讲述宋朝时赵匡胤被困寿州,刘金定挂帅营救,力杀四门,大败南唐军;《蜈蚣岭》取材于《水浒传》,讲述武松救人解难,杀死强抢民女的飞天道人;《失子惊疯》是京剧《乾坤福寿镜》中的一折,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小云的代表作,讲述颖州知府梅俊之妻胡氏因被陷害在破窑产子,又被山寇掠去逼迫成婚,丢失孩子,因失子、思子而疯癫。传统大戏《将相和》则以战国时期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为背景进行演绎,是袁派的经典剧目。

  当晚的演出将由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大连京剧院出演。该院始建于1949年,几十年来,在演出传统剧目的同时,创作改编了大量古代戏和现代戏。当晚演出京剧《将相和》将由大连京剧院院长、袁派艺术领军者、国家一级演员杨赤饰演廉颇。杨赤工架子花脸,兼工铜锤和武花脸,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京剧梅兰芳金奖、文华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而蔺相如则由余派老生、大连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凌珂饰演。作为一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凌珂恪守传统,表演风格古朴典雅,不仅获得多项国家大奖,近年来还致力于推广传统“骨子老戏”概念,创办了“元声京戏坊”,吸引越来越多青年人喜爱京剧并成为忠实观众。

作者:裴雨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