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媒学子走进中车长客 探访中国制造“亮丽名片”!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07952

  阔别了“中国人参之乡”抚松县,“2018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吉林行”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吉林省省会——长春市。

  余下几天,采访团一行人将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长影博物馆、一汽红旗生产线、长光卫星等地参观采访。让香港青年学子们用脚步丈量厚重博大的吉林,用内心感受开放的吉林,用镜头和笔展现砥砺奋进的吉林!

  中车长客创新创效 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

图片8.png

  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

  8月13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参观采访高速列车生产流程,不同于其他生产车间,高速列车的生产有着严格的生产环境要求,进入车间前都要经过严格的鞋底清洁处理,这里的整洁规范,让采访团连连称赞。

  进入车间后,“落实总书记要求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的标语首先映入眼帘,一列列崭新的高铁车正在车间内装配,港媒学子们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拍照记录。

图片9.png

  采访团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访团观看了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车长客考察时的新闻视频资料,聆听了高速动车组制作中心装配车间的工作流程,了解了核心技术——“复兴号”动车组。一听到“复兴号”,大家纷纷点头称赞,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学生钟妙琳兴奋地说,“今天能近距离接触“复兴号”,感觉我们国家的高铁技术十分让人震撼。同时,我看到每一个工人的操作都是严谨认真,这也极大的保证了大家出行的安全,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振奋,中国的这张名片打造的很亮丽!”

图片10.png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车长客的产品目前已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泰国、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车数量累计超过8900辆,签约额超过120亿美元。一听说香港也有长客制造的地铁,港媒学子们十分欣喜,“我知道香港南港岛线的列车都是中车制造的,”香港浸会大学的刘琛杰同学说,“这批列车现代很多,车辆的内装设计更是融合了南港岛线沿途美丽海洋风景线的元素,坐在宽敞明亮的新车厢内还可以温习功课。”

图片11.png

  采访团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

图片12.png

  港媒学子探访伪满皇宫 做长春城市历史的讲述者

  13日下午,采访团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探访坐落在长春的这座幽幽深宫,是它唤醒这座城市的历史记忆,无声地向我们讲述着这座城市的历史。

图片13.png

  采访团认真倾听讲解

  伪满皇宫是国内现存比较完整的宫廷旧址之一,为保护历史,伪满皇宫博物院对伪满皇宫旧址进行了几轮修复,克服了重重困难,极大程度上的完美保存还原了伪满时期的重要历史建筑,让远道而来的港媒学子们领略到长春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采访团学子拍照留念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缉熙楼、西御花园、同德殿、勤民楼等地,港媒学子深深了解了伪满皇宫旧址多重历史文化内涵和独特价值。在伪满皇宫博物馆的游客留言簿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留下了自己的感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国崛起而读书”香港浸会大学的刘琛杰学生看后一抒内心的感想,“伪满皇宫博物院好像一部能触摸到的历史教科书,让我对长春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极大的凝聚了民族精神,更进一步地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

图片16.png

  经过了一天的行程,港媒学子深感吉林的繁荣发展与历史厚重,在未来的行程中,港媒学子们将继续领略吉林不同的风土人情与地理风貌,在行走中感叹祖国的伟大,感受时代的脉搏!

作者:王奕苏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