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传统戏剧节16日启幕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09349
吉林传统戏剧节16日启幕 吉林日报 ·2018-08-16

  步履前行,时光流转。由全国14个省市、24家院团、17个剧种、2000多名演职人员共同参与的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16日开幕。

  8月16日至31日,历时16天的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戏剧时代风采”为宗旨,举办“全国部分省市经典传统戏剧展演”“吉辽黑蒙四省区经典传统戏剧展演”“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展演”“传统戏剧进广场”“传统戏曲进新时代传习所”等5大板块40场演出,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四川等地的名家、名团将携《花为媒》《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梁祝》《牡丹亭》《再续红梅缘》《女驸马》等名剧前来长春演出。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昆剧、秦腔、河北梆子、川剧以及吉林的吉剧、黄龙戏、满族新城戏,辽宁的喇叭戏,黑龙江的龙江剧、望奎皮影,内蒙古的二人台、皮影戏等剧种均将在本次传统戏剧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同时,由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汇演”,将邀请麒派名家陈少云、谭派名家谭孝曾、裘派名家邓沐玮、萧派名家朱世慧、袁派名家杨赤、叶派名家李宏图、马派名家朱强、高派名家倪茂才等流派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领衔演出,众多京剧名家、京剧经典交相辉映。

  戏剧节期间还将在展演主会场设立非遗实物展区,并邀请国内戏剧界知名专家、学者及国家级非遗戏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举办“吉林传统戏剧座谈会”,探讨传统戏剧类非遗项目保护、濒危剧种生命力和存续力、传承机制建立等问题,推动传统戏剧保护传承、繁荣发展;此外,还将举办由省艺术研究院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等活动。

  16日晚,吉林传统戏剧节开幕式将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于魁智、李胜素等200位戏曲工作者同台献艺,为观众献上一台经典荟萃、艺术质量上乘的传统戏剧盛宴。

193ef7c6-7fce-4664-b436-800075f9a201.jpg.jpg

  (吉林传统戏剧节演出日程表详见二维码)

作者:裴雨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