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乡村振兴——第八届长春乡村旅游节启动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10110

  2018年8月16日,第八届长春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农安县剑鹏马城举办。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旅游局、市农委、市扶贫办、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度假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吉林省4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负责人、旅行社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广大市民及游客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17082528.jpg

  启动仪式开始前,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守君、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等领导参观了农安县乡村旅游特色产品——海之恋广场万人水乐园、滨水生态园和辽塔景区。

微信图片_20180817082636.jpg

  仪式上,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介绍,连续举办的长春乡村旅游节,是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培育旅游业新增长点的重要方式,也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这项独具魅力的活动已经成为长春旅游产业的重要品牌和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本届乡村旅游节,旨在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一批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形成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推动构建长春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进一步拓展长春旅游发展空间。此举不仅有利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新的突破口,是农村脱贫致富、人居环境改善的新途径,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优化农业生产结构、以旅助农、城乡互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微信图片_20180817082707.jpg

  长春市旅游局发展规划处处长麻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乡村旅游节同往届相比,首先在主题上作了创新,落实了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其次本届旅游节增加了乡村扶贫的内容,从而达到带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业环境改善、增加农民就业及产业扶贫的目的。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演出、乡创旅游成果展、第一书记代言旅游产品展、草地时尚趴、热气球系留、网红拍照、帐篷露营等活动持续举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经过多年培育,市已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家、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村4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4家,吉林省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69家,长春市全域旅游乡村示范点10家,各类乡村旅游经营单位700余家。乡村旅游产品的极大丰富,为我市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817082739.jpg

  据记者了解,第八届长春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40天,各项丰富的旅游活动陆续展开,期待游客们的观光游览。

  8月16日——山泉湖旅游度假村采摘节,地点:小城子乡

  8月至9月——农安县现代农业展示馆预展,地点: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

  8月11日至8月18日——辽金时代葡萄采摘节,地点:辽金时代观光园

  8月18日——长春市天怡温泉第四届荷花节,地点:天怡温泉

  9月1日——九台区上河湾第五届金红苹果采摘节,地点:上河湾双顶村

  9月23日上午——庙香山全程马拉松,地点:庙香山度假村至茂林村

  9月23日下午——庙香山山地音乐节,地点:庙香山度假村

作者:吴雪金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